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大/好开 几款B级车满足你的需求

2017年08月17日 19:45: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号

东风本田 - 思铂睿

厂商指导价:17.98-26.79万

排量: 2.0L 2.4L

思铂睿的外观看上去可以用凶神恶煞来形容,虽然这个词听上去并不是很舒服,但我个人认为用来形容该车的外观非常贴切。大量的硬角与切线的组合让你感受不到什么温柔,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凛冽的寒风”,似乎时刻在向对手宣战一般,如此桀骜不驯。前后运动包围、专属格栅以及侧裙边饰板等都是思铂睿Si所特有的,尽显了与众不同,同时也迎合了充满激情的年轻人喜好。

新车在内饰上的调整可谓翻天覆地,向着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似乎把主次分的很明显,同时大大提升了驾驶员操作起来的便利性。此外,诸如钢琴烤漆工艺和碳纤维饰板都让内饰的整体更为贴合思铂睿Si运动的定位。7英寸的触控屏幕集成了DA+系统(增强型智能屏互联系统),可以进行多点触控和导航等操作。

说到全新思铂睿Si最大的“新意”,当属全新的动力总成。总体来说这套2.4L+DCT的组合让我感觉到Earth Dreams并不是一句空空的口号而已,这对全新的拍档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在发动机方面,思铂睿Si与普通版2.4L车型(2.4L VTi豪华版和2.4L VTi-S尊贵版)并没有任何的区别,甚至连发动机的调校都一模一样。这台2.4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3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47Nm。这款代号为K24V4的发动机与雅阁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相同,只是在调校上高于雅阁。传统系统方面,思铂睿Si采用了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CC

厂商指导价:25.28-34.28万

排量: 1.8T 2.0T 3.0L

新款CC变化最大的地方就是外观。作为迈腾的衍生车型,CC却是一汽大众旗下最晚换装大众最新家族前脸的车型,虽然这与厂家的产品换代顺序有关,但也从一个方面说明大众对老款CC的设计充满信心。实际上在一周的试驾时间内,新CC的造型也确实引起了很多争议,大家议论的焦点就是:新cc好看还是老cc好看。

新CC的内饰变化很小,如果不是把新老款放在一起仔细比较,这些细节的变化其实很容易被人忽略。而这些变化的位置基本集中在中控台上,最中间的位置由一块石英表代替了之前的双闪标致,但两侧可弹出的小储物格被取消让人很费解,这两个小储物格还是非常实用的。

动力方面,黄金组合依然是CC得主打动力,2.0TSI+6速DSG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已经在国内服役多年,动力自然不用说,147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足以满足绝大多数使用者的要求。而这套动力总成的稳定性也基本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没出现过大范围的故障,可靠性还是令人放心的。

一汽马自达 - 阿特兹

厂商指导价:17.58-23.58万

排量: 2.0L 2.5L

“魂动”家族式的设计本身就很出彩,这也是阿特兹自诞生以来便为人称道的地方。本次改款整体造型没有大的变化,仅在前脸的细节上又精雕细琢了一下,进一步提升颜值。

内饰是这次阿特兹改款的重点,不管是设计、布局,还是配置上的搭配都是全新的, 慢慢的诚意和亮点。四门的车窗玻璃升降具备防夹手功能,并且是全系标配。抬头显示器使用起来确实比较方便,看速度也不用低头分心。不过马自达的抬头显示设备字体颜色看上去没有高端感,略显廉价。在内饰的选材上,除了高级软皮革包覆的副仪表板侧膝垫外,其他真皮、皮革都是全系标配的。

阿特兹装备的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52Nm的账面数据,相比其他日系中级车的同排量发动机,在数据上还是位居前列的。得益于创驰蓝天技术,它拥有诸如13:1高压缩比、4-2-1排气系统、多孔喷油嘴、凹顶活塞、轻量化等多个亮点,在油耗方面也有着良好的表现。此外阿特兹直接顺畅的操控感受也要归功于这款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