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来做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接盘侠!?

2017年08月18日 07:55:34
分享到:
来源:凤眼观车

中国公司这几年来一直在买买买,虽然前段时间政府叫停部分不理智的海外收购和投资,但依然没有磨灭中国公司对外扩张的步伐,而反观一些欧美车企,因为转型不及时,盈利一直在跌跌跌,最后不得不走到了砸锅卖铁的地步,比如菲亚特克莱斯勒截止2016年底已累计负债70亿美,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2009年收购了克莱斯勒的控股权,当时克莱斯勒刚在美国政府援助下摆脱了破产阴影。2014年1月21日,菲亚特从克莱斯勒另一股东VEBA手中完成对克莱斯勒100%股权收购,之后菲亚特克莱斯勒想把中小型轿车外包出去,并腾出厂房用于并生产利润更高的Jeep和皮卡,但这一想法随着汽车界电动化加快的变得越来越不现实。

过去几年中,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负债越来越高,大众标致雪铁龙集团都被认为是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潜在合作伙伴或买家,其中大众当初是最被认为可能接盘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但是大众因为排放门自己屁股在冒着烟,也无暇顾及新的收购,而菲亚特克莱斯勒负责人马尔乔内之前也在通用汽车公司哪里碰了一鼻子灰,加之通用将欧宝甩给了标致雪铁龙集团,也不会有新的收购计划。

在各大接盘侠都不出手的时候,有消息称一家来自中国著名车企在2017年8月已不止一次出价想要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其开价金额收购金额略高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市值。但是据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因对收购金额不够高,表示了拒绝。关于是哪家中国车企希望出资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业界众说纷纭,其中有消息称包括东风长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及FCA在华合作伙伴广汽集团都有意向,但吉利今日否认了收购意向,而以单品SUV热销的长城汽车却在菲克高层进行会面,据悉上周,长城代表团出现在菲克位于密歇根州奥本山的总部,其中马尔乔内自己表示,一直以来都将中国车企作为潜在收购者。一名知情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高利润品牌Jeep和Ram以及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都很有可能被出售,但是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和法拉利会被剥离。

如果消息确切,菲亚特克莱斯勒很可能会迎来中国的接盘侠,从整车行业到汽车零配件生产都有跨国收购发生,从资本层面来说中国企业可以方便地在国内股市获得资金,有些国企进行收购还会获得政府的支持,那到底谁来做菲亚特克莱斯勒接盘侠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