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风天来了又走,车子被树砸、被水泡要怎么理赔呢?

2017年08月24日 20:04:10
分享到:
来源:车广西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每天上班都身水身汗(浑身大汗)的大CAR哥,总是期待着能下一场大雨,来点甘露滋养一下我那因高温而发热过度的大脑。再不来点雨,我都要短路写不出稿了。

这时候飞鸽来了,没有一点点防备,就影响了我的上(拖)班(稿)进程。


15级风力的天鸽,登陆造成了大量的影响,一下子朋友圈都是各种各样被台风吹来吹去的图。

很多朋友开车上班,虽然你人到公司了,但汽车停在楼下,难免受到天鸽的关照,昨天就因为很多车主没有做好防备,自己的“小姨子”跟着天(哥)鸽跑了,

有些被带到海里来了场自由泳,路虎变成落汤猫,有的被路边的树木和路灯当头一棒,打得头晕眼花。

可能停在地库的车主就会想:嘻嘻,谁叫你们停在外边,学我停地库不就挺好的么?

         车险小知识:汽车被树砸伤,该怎么赔?

情况一:汽车在马路两侧停放被树砸伤,车主没上车损险。

园林处为马路两旁的每一棵树都上了保险,如果市民的汽车在路边被树木砸伤、划伤,车主可带着相关证件到园林处登记,最后可以获得95%的赔偿。


情况二:汽车在马路两侧被树砸伤,车主有车损险。

如果车主的汽车由于风大被大树砸到,保险公司最高可为车主提供70%的赔偿,其余的30%车主可以找园林处或树木的负责部门进行赔偿,同时也可以按照第一种情况进行赔偿。


情况三:汽车在小区内被大树砸伤,车主没上车损险。

如果汽车是在小区内被树砸伤,车主首先可以通过小区物业或社区找到该树木的负责人,并协商解决。如果该树木的管理人员不予赔偿,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情况四:汽车在小区内被大树砸伤,车主有车损险。

如果居民的汽车停在小区内被砸伤,车主可以首先通过保险公司进行70%的车损险赔偿,同时还应联系该树木的负责人,协商解决剩下的30%赔偿金。

但还是尽量把车停到空阔的地方、地库,最好是高层停车场,停在地库也要注意地库的排水是否正常,以及地库是否有积水的危险。

如果不幸被泡水了,车子停在收费停车场遭水淹的话,车主可以向停车场提出索赔,也可以先向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会再向停车场提出代位索赔。

但是发生车辆进水,绝大部分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为电路损坏、内饰清洗等。

所以发现被泡后,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并用手机等拍照取证,以便尽快获得处理。因为车子泡水越久,损失就越大,并且切记不要启动汽车,一旦人为操作不当入水,保险公司是拒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