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热卖车型,吉利汉腾两款SUV横比高低

2017年08月28日 07:42:49
分享到:
来源:CarMAN

今年可以说是多数车企的噩梦,中国车市经历了半年的“寒冬”期之后,都寄希望下半年可以来一场翻身仗。当然在“寒冬”期之中,还是有一种车型持续受到市场的追捧:SUV,特别是自主品牌SUV车型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

当今中国市场,10万级别的SUV几乎被自主品牌垄断,其中吉利表现尤为突出。但是,除了吉利以外,汉腾X7作为自主品牌新生代的代表,能不能超越吉利?是一个值得对比的事情,现在我们来看看吉利远景PK汉腾X7这场硬碰硬大戏。

外观各有千秋 汉腾更时尚

汉腾X7是2016年9月上市的一款自主品牌SUV车型,虽然不是师出名门,但在外观设计上并不输其他前辈。汉腾X7前脸的设计很有层次感,直线线条的运用让整车的前脸看起来很阳刚。大灯的设计很时尚,“W”型的日间行车灯很有设计感。全车尺寸为4671mm*1902mm*1697mm,轴距为2810mm,车身尺寸很大,看上去很大气。

侧面的线条很流畅,腰线较高有良好的私密性。尾部设计和前脸相呼应,排气为双边双出的设计,整体更有运动感。尾灯设计有很高的辨识度。

吉利远景SUV是吉利在2016年8月推出的新车型。外观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回字形格栅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吉利的产品。大灯的设计有自己的风格,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一种硬汉的气息。远景SUV的尺寸为4500mm*1834mm*1707mm,轴距为2661mm,车身尺寸并不大。

侧面线条并不突出,没有什么设计感。尾部设计层次分明,粗犷的设计方式让人忘了这是一台城市SUV。尾灯设计很有风格,垂直的尾灯在夜间也能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吉利远景SUV。

总的来说,两车的外观设计都有自己的风格,并且都不落俗套。汉腾X7的外观相比于远景SUV来说更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汉腾内饰更稳重 吉利更有科技感

汉腾的内饰设计风格稳重,内饰主色调为黑色,用大面积的仿桃木装饰板进行装饰,是成熟的中年男士喜欢的风格。内饰用料很好,中控台上有一片皮质包裹,手感很棒。中控台上方还有一块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很棒。整体工艺很好,在自主品牌SUV中是很高的水平。

吉利的内饰更有科技感,整体有吉利家族的风格。中控台上的大屏幕显示效果不错,操作也比较顺手。中控台上方的材质为软搪塑,用料虽不及汉腾X7,但触感也算不错,在自主品牌中也算优秀的表现。

整体来说,汉腾X7在工艺和内饰用料上比吉利远景SUV更胜一筹。汉腾在内饰的用料上是下足了功夫,真皮中控要点赞。

汉腾空间更大 吉利勉强够用

汉腾得益于2810mm的长轴距,内部空间很大。前排乘客的可以很轻松的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很宽裕,这样的表现足以满足家庭的日常使用。

吉利远景SUV的轴距仅有2661mm,比汉腾X7短了不少。前排乘客的空间受轴距的影响并不大,后排乘客的空间相比汉腾X7就有些局促了,只能勉强够用,如果家人身高都比较高的话,那将会是一个并不舒适的乘车体验。

汉腾动力更充沛 吉利满足日常使用

在相同的价位区间,汉腾X7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9马力,最大扭矩215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动力能够参数满足日常使用。小排量发动机低扭不足的问题也没有太明显。汉腾X7的发动机技术来自沈阳三菱,技术很成熟,不会存在消费者担心的质量问题。

吉利远景SUV使用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3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动力参数不如汉腾X7,勉强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在城市行驶时,小排量的发动机带来的低扭不足的问题很明显,在这方面没有汉腾表现好。在这一点上吉利的技术相对来说也比较成熟,在日常使用中不会出现太多的问题。

总结:

汉腾X7虽然上市接近一年,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并不认识这个品牌,这也是它销量一直不是很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和吉利远景SUV的对比中,各方面的表现都要优于对手。在相同的价位中,汉腾X7比吉利远景SUV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