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遭遇事故务必要拍好这6张照片

2017年09月01日 09:35:22
分享到:

很多车主遭遇事故后手忙脚乱,拍照取证更是杂乱无章。很多照片并没有起到取证的效果,因此影响到了后期对于事故责任的判定。那么,路遇事故,我们到底该拍些什么?要取什么样的证据?今天小编就来一个简单的盘点!

1、拍照取证车辆碰撞情况,包括事故全景图和碰撞细节及散落配件。

取证目的:为事故起因提供初步证明,确定大概损失情况。请注意,事故全景需多角度拍摄,不怕照片多,怕的是照片不能展现事故后的现场情况。

2、拍照取证事故车辆号牌、年检标志、交强险标志、对方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

取证目的:确定对方是否属于违法行驶,比如无照驾驶、未年检上路行驶等,明确应采用什么方式处理事故,避免不必要麻烦。

3、拍照初步确定损失情况,包括车辆损失和其他财物损失。

取证目的:很多人取证存在误区,只拍摄车辆损失。实际上由交通事故造成的合法损失都应获得赔偿,比如事故造成手机、平板电脑受损,后备箱的几瓶茅台破碎,衣物、眼镜受损等等。

4、拍照取证人伤情况。

取证目的:取证方式可采用询问对方伤情并录音。人伤损失的确定主要是靠医院,但留取人伤证据可以更全面的反应事故情况,特别是一些伤情在事故后短时间内没有反映,离开现场一段时间后伤情加重的情形,如果有现场证据的支撑,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5、拍照取证刹车痕迹,注意拍摄要全景、要清晰,并摆放参照物确定刹车距离。

取证目的:刹车痕迹是交通事故取证工作的重点,根据刹车痕迹可以判断事故车辆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前的状态及事故发生时操作是否合理,以此判断事故责任。除了刹车痕迹,路面是否有沙石、积水也要拍照留存。

6、拍照取证事故周围的交通标志、标线,将事故现场与交通标志、标线拍摄到一个画面中。

取证目的:举证对方驾驶员违法驾驶行为,减少自己一方事故责任或证明自己一方无责任。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其实就是加减法,对方加一你减一,对方满分你无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