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企与国际车展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7年09月04日 18:45:05
分享到:
来源:一枚车读子

车展的历史由来已久,几乎与汽车工业同时诞生。时至今日,每年都有数不清的车展在上演着,工业时代的最高成果——汽车,也在这些展会上各领风骚。

在这数不清的车展中,有几家是公认的能在车展界傲视群雄。

日本东京车展、北美国际车展、日内瓦国际车展、法国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这几个车展,都能吸引全球汽车生产商趋之若鹜,无不拿出自己最好的产品参展。但法兰克福车展仍能脱颖而出,成为最强车展。

法兰克福车展是历史最悠久的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全称是国际汽车展会(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简称IAA,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见证了整个汽车行业的兴衰荣辱富贵荣华。

第一届IAA在1897年举行,地点是德国柏林。该届展会只有8台汽车展出,随着汽车工业逐渐发展,车展便在德国成为了每年的固定项目。1905到1907年,甚至每年两次。然而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车展也随即中断,直到1921年恢复,这时车展的规模已经达到了67家生产商和90台展车的数量。

到了2009年,IAA已经成长为一个庞然巨物,在全球经济大衰退的背景下,依旧展现了在汽车行业巨大无比的号召力,参观人数达到了85万,这一届车展上展出了为数众多的未来汽车技术,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汽车乃至氢动力汽车等,预示了从那之后数十年的汽车行业发展方向。

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百年的人生轨迹中,鲜少能看到中国品牌的踪迹,只是在近几年,才陆续有中国汽车品牌登陆。

新中国成立之初,只有汽车使用和维修业。直到1956年,才有了新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牌CA10卡车。1958年5月,第一辆国产轿车,东风汽车问世。此时,IAA已举办了60余年,成长为能吸引上百万人的盛会。

虽然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晚,但从诞生之日起,便一直不曾懈怠追赶的步伐,尤其是自1990年至今,市场化下的国产汽车行业,面对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一日千里,不可限量。这段时间的代表型企业,就是奇瑞

 1997年1月8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旗下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等领域,连续9年蝉联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至今,奇瑞已提交专利3000余项,拥有国家1600项汽车技术专利。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

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将在9月12日开始,奇瑞汽车公司将参加本次车展,并将在本次车展上发布旗下一款重磅车型M31T。这款车型是一款高端SUV,奇瑞在这款车上下了大心血,它将成为奇瑞打开欧洲市场的“第一枪”。

作为自家全新3.0产品矩阵的首作,这款SUV的效果图辅一曝光就受到了诸多海外媒体的报道,其中不乏对奇瑞新车的点赞。

海外媒体对奇瑞的技术实力表示值得全球车企关注,这次“出击”也代表着奇瑞全球战略的新动作,欧美市场一定要做好迎接中国汽车到来的准备。

我国的汽车工业从一无所有到如今的大杀四方,终于可以走出国门,去欧洲开疆拓土。奋斗了那么久,当然不是只为了一顿“西餐”,去那尝一尝德国啤酒吃一顿意大利面而已。以奇瑞为代表的国产车企们,想要的是更大的“餐桌”,让中国品牌的汽车产品遍及全球才是更大的胃口。

这对中国汽车行业来说,依然任重而道远,但踏出了第一步,未来还会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