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车最危险的座位在这,并不是副驾!

2017年09月08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九十月份秋高气爽,是个适合出游的好季节。然而带着小伙伴们进行短途自驾游时,座位的选择却十分有“讲究”。

null

多数情况下,驾驶者的夫人(女朋友)或者是一行人中体积比较大的那一位会选择副驾,这样会方便彼此间的交谈或是为后排腾出更宽敞的乘坐空间。除此之外,还存在一些其它座位组合的方式。

null

当然,以上这些都不是今天所要讨论的重点,今天的主题是:究竟车上的哪一个位置最安全,哪一个位置又最危险

副驾为何危险系数高?

null

不少老司机口中“最危险的副驾”究竟为何危险呢?

首先,前排座位相比后排的缓冲区,也就是说在遭遇撞击时,前排更容易受到伤害。而从车辆所配备的气囊排布来看,副驾气囊通常都比主驾,因此安全性便可见一斑。

null

再者,因为中国是靠右行驶,因此在遇到突发状况时,驾驶员们都下意识往更利于自己安全的一侧打方向,此时受伤更多的往往是副驾。

主驾危险系数仅次于副驾

null

不少人会觉得主驾的安全气囊最多,且靠近驾驶员的A柱也会采用相对更坚固的高强度钢,因此安全系数之于全车应该最高。

null

其实不然,恰恰正是因为主驾在遭遇碰撞时更容易受伤害,所以才为其设计了包括安全气囊在内的保护装备以减少伤害。就像上面所提,前排缓冲区短,因此主驾驶的危险性只能说比副驾好一些。

后排中间位置竟最安全?

null

没错正是这个全车舒适性最差的位置安全性最高。从正面碰撞来说,后排中央由于没有前排座椅阻挡因此便获得了更长的缓冲区。

null

再从侧面碰撞来看,无论是左侧还是右侧被撞击,中间位置受到的伤害都是最小。当然,这些都是基于你系好安全带、有安全头枕的前提下。

7座SUV第三排其实最危险

null

绝大多数7座SUV的第三排几乎都处于全车结构中的最末端。一旦被后车追尾,极小的缓冲区便会给第三排乘客造成严重伤害。此外,很多7座SUV的第三排都无安全气囊以及侧气帘,安全带的位置也难以适配乘坐者。总而言之,7座SUV第三排的危险系数和副驾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结语

尽管副驾的安全系数低,但还是很多人会乐于坐在副驾,因为方便和驾驶员交谈,拉近彼此距离。既然如此,那就必须肩负起坐在副驾的责任,提醒驾驶员前方的危险情况,并阻止他疲劳驾驶,避免因为驾驶员疏忽大意而引起的交通事故。最后想提醒大家,无论坐在哪个位置,安全带都必须系上,关键时候能保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