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和奥迪同平台!大众新SUV空间更大却比途观还便宜

2017年09月13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文丨白兰鸽

在紧凑级SUV市场上,自主品牌连连发力,让曾经的“神车”途观日子越来越不好过。造型开始逐渐跟不上潮流,技术也越发老旧,“神车”的地位岌岌可危。

null

而小型SUV市场风起云涌,成为了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本田独领风骚,其他日系不甘落后。而大众在该市场都还处于空白……压力山大下,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T-ROC也就应运而生了!

null

根据“平台血统论”,你可以把来自MQB平台的T-ROC看做是升高了底盘的Polo,也可以看做是“大众版的奥迪Q2”。

T-ROC的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配合两侧环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时尚而个性。毕竟这个细分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都是年轻人。

null

T-ROC车身尺寸:4234*1819*1573mm,轴距2603mm,定位小型SUV。

但就这样的尺寸拉到国内没活路,所以大众T-ROC在由一汽大众生产后卖必定加长轴距。准确消息说会加长85mm,整体轴距达到2688mm,“升级”紧凑级SUV。既可以接替老款的途观,又可以错位竞争本田“双雄”的缤智和XR-V。

null

内饰方面,就算大众T-ROC是款全新车型,还是有新POLO的感觉。新车将配备11.7寸液晶仪表盘和8寸中控屏。

null

虽然新车不够惊艳,但还是比老款途观强太多了。最重要的是,这款SUV终于摆脱了大众套娃的阴影。

null

动力方面,T-ROC将提供1.0T发动机(115匹马力)、1.5T发动机(150匹马力)、2.0T发动机(190匹马力)

变速箱上有6MT和7挡双离合,顶配车型预计会配有四驱系统。

null

预计大众T-ROC国产后售价在15万-22万之间,1.5T是主要负责走量的车型。

而当明年大众这款SUV国产后,在紧凑级SUV市场将会面临更多强劲对手的冲击,比如领克01、WEY VV5、新C-RV等;而在小型SUV市场里又难以冲击本田双子星。

大众T-ROC能否接棒途观成为下一代神车呢?我觉得不太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