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买车的注意!1月1日起购置税又变了

2017年09月17日 09:20:03
分享到:

2015年财政部公布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在今年汽车购置税由原来的5%调整为7.5%。其中,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明年买车的注意!1月1日起购置税又变了!

小排量车辆购置税率是多少?

2015年10月31日-2016年12月31日: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为5%;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为7.5%;2018年1月1日-以后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为10%。

明年买车的注意!1月1日起购置税又变了!

新政实施后,市民买一台车要多掏多少钱?

目前车购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价格÷1.17×10%=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算下来,购买一辆发票价格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按10%的税率算下来,车购税是8547元,在2016年底之前购买可享受车购税减半政策,也就是只需要缴纳4273.5元的税,而如果从2017年元月1日起买,就要按照7.5%的税率缴纳6410元的税,需要多缴2000多元。

明年买车的注意!1月1日起购置税又变了!

出于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缓解能源与环境压力等原因,国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4年第53号)执行。

明年买车的注意!1月1日起购置税又变了!

在国六和购置税涨价的双重影响下,看来我们得去买新能源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