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最鸡肋的配置 根本不适合中国国情

2017年09月26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启停系统不适合中国城市道路。

1、其实很多拥有启停系统车型的车主都清楚,启停系统并不省油。开过多款车的人更清楚,启停系统在中国道路上更加费油。有人说启停系统在堵车时最省油。其实正相反。启停系统在堵车时最费油。

2、因为一次启动消耗的油量等值于怠速停车30秒的油耗。但马路上堵车,都是停停走走,除了交通管制,很少有停下来不动的。这种停停走走,让发动机不停的启动。最费油。很多车主要么关了启停系统,要么就不敢把刹车踩死,不让启停系统工作。(我在法国坐出租车也遇到过这样的司机,遇到红灯不让车停死,慢慢往前溜车。)

3、但现在很多车都标配了启停系统,要买吗?其实无所谓啦。如果你买的车全系标配启停系统,买了也就买了。它也没单加钱。不省油,但也费不了多少油。

4、为啥会有启停系统。其实启停系统适合两种情况。一、欧洲路段,不常出现堵车现象,但城市路段的红绿灯非常多,几乎有人按,红灯就亮,但红绿灯都有时间标识,所以启停系统适合这种有明确停车时间的路段。二、混合动力车。现在最先进的混合动力车,车辆起步是靠电动机起步,发动机不启动,因此停车熄火不怕启动浪费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