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发生剐蹭,这些证据一样都不能少!

2017年09月27日 08:10:01
分享到:

原标题:爱车发生剐蹭,这些证据一样都不能少!

爱车出现小剐小蹭,对各位车主来说,是挺招人烦的事儿了,重要的是还会引起一系列的纠纷。再加上等警察的时间里,可能因为造成交通堵塞需要移车,破坏了现场。所以第一时间一定要留下现场的照片证据。

剐蹭部位的拍摄:

全方位地拍摄完整事故中车辆“受伤”位置,注意观察是否有连带损伤。近景、远景最好都拍几张。还原现场车辆受损状况,避免维修时不清楚事故损伤和非事故损伤,也能很好地防止对方抵赖或者讹人。

车辆碰撞相对位置得拍摄:

近距离拍摄有利于确认车辆的碰撞情况,再远距离拍摄涵盖双方车牌信息的大图,保留证据,也能看出是追尾还是其他碰撞方式。

车辆位置的拍摄:

拍摄一些可以看出双方车辆和马路分割线位置的照片,处理事故时可以参考,能够看出车辆是否有违章行为,有利于划分责任,是很有力的证据。

撞击细节的拍摄:

现场是否有撞击碎片,或者被撞歪的栏杆之类的标记,发生事故的地方有路牌或者其他地标的也拍摄进去。如果现场有刹车痕迹的话,拍下来有利于判定责任。

对方驾驶证及驾驶证车架号的的拍摄:

一定要尽力保留这项证据,以免对方出现逃逸状况。

以上这些证据,在爱车发生剐蹭之后必须保留,防止对方出尔反尔,推卸责任,也可以省去与对方的口舌之争,直接用证据说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