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汽车购置税恢复至10%,不抓紧买车就多掏半年油钱

2017年09月27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距离汽车购置税恢复到原先比例水平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各位车友买车要尽快了,因为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开始,1.6L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将恢复至10%的税率。

通知明确要求,2017年1月1日开始的全年,对购置1.6L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将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并对所规定的“乘用车”进行了细致的范围划分,同时对乘用车购置日期的确定方式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车辆购置税征收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而目前汽车购置税还尚且保持在7.5%的水平,所以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应抓紧时间借力政策的“东风”。

可能很多朋友不太清楚“购置税率从7.5%恢复到10%”到底意味着什么,那么汽车头条在这里帮大家算一笔买车账。

按照“新车购置税=含税后的新车价格÷117%(增值税率17%)×购置税率”的算法,购置税率如果要恢复到10%,消费者如购买一辆1.6L以下价格20万元的车,2017年12月31日以前购车可以享受7.5%的购置税优惠,那么所需金额就是200000÷1.17×7.5%=12820元;但如果在2018年1月1日以后买同样的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后的购置税就是200000÷1.17×10%=17094元,前后相差了4274元。这也就表示,买9万的车,会多出1923元税钱;买15万的车,会多出3205元税钱;买20万的车,会多出4274元税钱,这就大致相当于多花了半年油钱、一年的停车费或者买四年交强险所需的费用。

2.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