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R-V、楼兰、比亚迪唐,20~30万混动SUV推荐

2017年09月29日 21:11: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葫芦圈

SUV油耗太高,这大概是多数有车一族共同的烦恼,有人说放弃燃油车,转投新能源车的怀抱,那么问题来了,混动和纯电动哪个比较好?

纯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目前发展尚未完善,还处于初期阶段,在行驶过程中势必会产生诸多不便,例如充电、续航里程等问题,而混动车型却没有这些烦恼,不必时刻为是否能找到地方充电,续航能力太低而担忧,又能在一定条件下很好的解决省油这个难题,所以打算买车,又为油耗担心的准车主们或许可以看看这几款混动SUV车型。

本田CR-V

指导价:16.98万-25.98万

外观方面,新CR-V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前进气格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LED前大灯也能提供更好的功能性和视觉效果。与相对平淡的侧面造型相比,突出的前后轮眉带来了一丝动感,而全车黑色包围也让整车的越野氛围更为浓厚。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

内饰方面,新CR-V中控台造型更具整体感,外凸的显示屏也有着不错的时尚气息,并且仿木纹饰板的设计看起来也挺显档次。此外,思域搭载的液晶仪表盘也会出现在新车上,一键启动、可远程启动的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等功能也均会提供。

动力方面,240TURBO(1.5T)车型采用的1.5T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全新CR-V锐·混动车型则是搭载的LFA型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5马力,但是在双电动机的辅助下,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15马力。

点评:CR-V是国内城市SUV的开拓者,早在14年就已经解锁百万销量成就,而新一代CR-V在各方面都升级的情况下,价格仍然没有提高,且还推出了混动车型,在一众竞品车型中性价比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日产楼兰

指导价:23.88万-37.98万元

新款楼兰采用的是日产全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V形前进气格栅装饰条,搭配菱角分明的V型前大灯和厚重的保险杆,车身采用流线形的腰线,D柱部分还使用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整车效果更具时尚动感。

与犀利的外观相比,楼兰的内饰就略显平淡,不过在内饰氛围感的营造方面还是做得很到位的,从仪表盘上方和中控台侧面等处采用的真皮包裹可以感觉到,同时在做工方面也延续了日产一贯的细腻。

动力方面,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搭载的是CVT变速箱;而对于混动系统,2.5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3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马力,峰值扭矩为160牛·米,同时,混动车型均配备四驱系统。

点评: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楼兰的销量一直不算好,而最大的原因或许要归结于定价过高这个因素,而新款四驱混动车型的价格控制在30万元以内,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性价比,不过在整个市场现状下,还是处于较高的水平。

比亚迪

指导价:26.59万-29.99万元

外观设计一直是比亚迪比较遭人诟病的地方,而刚推出没多久的新款比亚迪唐在这方面依然没有太多的改变,仅仅是在LOGO上做了较多的调整,总体而言显得比较粗犷。

相比外观,在内饰方面,比亚迪唐可能会显得更有质感一些,中控台顶端是采用硬塑料+软性革类覆盖的工艺,下方是仿木纹的塑料饰板和银色金属饰条相搭配,总体来说唐的内饰第一眼给人的印象是比较稳重的风格。

动力方面,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两个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05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比亚迪唐作为一款2年前推出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可以说丰富的配置以及“542”概念所带来的强大性能放到今天仍是其最大卖点,并且在同级别里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