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B级车、C级车该怎么区分?一看就懂!

2017年09月30日 20:07: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全攻略

有些人区分汽车的等级是通过价钱或者排量,更有一些人是按照自己的认知...有点胡扯。

如今比较广泛的是使用德国的方法来区分汽车的级别。

汽车的级别是按照排量、轴距和平台来区分。

最常见的方法是通过轴距的长度来划分级别。

因为排量你很难看到,除非了解这辆车,而平台则比发动机排量更加难以了解。

两个车轮之间的长度称之为:轴距

通过轴距就可以判断一辆车的级别,这个方法最为直观。

微型车

通常指轴距在2400mm以下的车型称为微型车,例如:比亚迪F0吉利熊猫、最经典的奇瑞QQ

这些车的轴距都是2340mm左右,更小的有SMART FORTWO,轴距只有1867mm。

计算不用量轴距,看一眼就知道是什么级别了吧?

小型车

通常指轴距在2400-2550mm之间的车型称为小型车,例如:本田飞度丰田威驰福特嘉年华等。

如今小型车也增加了不少三厢车,不再是两厢车的天下,比如本田锋范起亚K2

紧凑型车

通常指轴距在2550-2700mm之间的车型称为紧凑型车,这个级别车型是家用轿车的主流车型

例如: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等。

如今国内绝大多数都是紧凑型车的天下,简直数不胜数。

价位上基本集中在7万-15万之间。

中型车

通常指轴距在2700-2850mm之间的车型称为中型车,这个级别车型通常是家用和商务兼用的车型

例如: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别克君威等。

不过,如今的中型车的轴距都已经轻松突破了2800mm的长度,奔向2900mm的目标。

中大型车

通常指轴距在2850-3000mm之间的车型称为中大型车,这个级别车型通常是商务用车的主流车型

例如:奥迪A6宝马5系奔驰E级沃尔沃S80等。需要说明的是:通常的中大型车轴距都在2900mm左右

但由于国人喜欢更长的轴距,导致轴距都达到了2950mm以上,个别车型例如宝马5系的轴距为3108mm。

再说一句,虽然宝马5系来到中国被拉长了轴距,看起来犹如7系一样,但由于平台定位的缘故,依旧属于中大型车。

大型车

通常指轴距在3000mm以上的车型称为豪华车,这个级别车型通常就是富豪们选择的车型了,价格基本都在百万以上

例如: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他们的轴距通常都在3300mm以上。

至于三个品牌: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等,很多人会觉得超豪华级别,其实还是属于大型车。

这下子,你会区分汽车等级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