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个面包也算酒驾?有车的人赶快来看看~这真不是开玩笑!

2017年09月30日 20:13:10
分享到:
来源:停车大神

车主路上交警测酒精,结果显示超过酒驾标准,明明没有喝过酒。事实很清楚,这明显是被冤枉了,检测仪可不会说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杭州的一位徐姓车主就遇到了这样的乌龙,当时他正在送货的途中,然后被现场执法的民警拦下检测酒精含量。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51.1mg/100ml,超过了酒驾20mg/100ml的标准。

null

当时他就为自己鸣冤,他说自己不仅没喝酒,连饭都没有吃饱。仅仅吃了一个半的港式小面包,外带半罐红牛。但不管怎么说,交警还是暂扣了驾驶证。

后来这位车主在面包的包装袋上发现,其成分含量有“食用酒精”成分。那应该就是这种小面包惹的祸了。交警说,小面包本身就有酒精含量,再配着红牛饮料,很容易在体内产生发酵,从而使得酒精浓度上升。

【酒驾标准】

null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且小于80mg/100ml的,即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的,属于醉酒后驾车。

【容易被酒驾的食物】

null

事实上,类似容易“被酒驾”的食物,平时我们也很容易接触到。比如说,酒精巧克力、食用醉鸡、醉虾、黄酒蒸青蟹、腐乳、蛋黄派、漱口水、藿香正气水等,其实都是容易引起“酒驾”。不过,吃了这些食物,只要量不是特别大,只要不是立刻去开车,酒精含量很快都会归零。

【有异议,怎么办?】

null

如果你确定自己没喝过酒,其实可以说明情况,请求现场民警等几分钟再测,不用太过担忧。如果当事人对呼吸检测方式产生的结论有异议的,可通过血液检验的方法进行查证,最终以血液中的乙醇含量来认定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