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因柴油车尾气门事件 被迫增加30亿美元善后准备金

2017年10月01日 11:46:05
分享到: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五,因为排放门丑闻的善后问题,大众集团不得不再次增加25亿欧(约30亿美元)的善后准备资金。

截至目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因为排放门问题付出了将近200亿欧元(约236亿美元)的资金成本。近日,大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增加准备资金的原因与2.0l TDI柴油发动机车辆的回购/改造有关,这也是公司在北美地区达成的和解协议中的一部分。而回购/改造被证明是技术上更为复杂,所需时间成本更高的一项工作。”

据了解,大众集团股价在该声明发布之后应声下跌,跌幅一度达3.1%。目前,大众股票处于德国蓝筹股DAX指数底部区间,而同期DAX指数涨幅为0.2%。

自两年前在美国国内承认存在操纵排放测试结果的作弊行为后,大众集团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先后召回了近1100万辆汽车,其中850辆来自欧洲地区。一位来自法兰克福的经销商曾表示:“大众应该扪心自问,这是不是一个无底洞。”

大众集团表示,额外的准备资金将会被反映在其第三季度的运营结果报告中,该报告将会在随后的10月27日发布。

拥有大众30.8%股份的保时捷集团表示,大众新的资金支出也将影响自己的业绩。但保时捷预计,其2017年全年的税后利润将会在2.1亿欧(2.5亿美元)元至3.1亿欧元(3.7亿美元)之间。

本周四,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德国慕尼黑检方逮捕了一名保时捷前董事会成员,其可能涉及奥迪汽车排放丑闻事件。

2015年11月,大众尾气排放门丑闻在美国国内被曝光。而仅在两个月之后,其旗下品牌奥迪汽车也被爆出存在排放造假问题。奥迪随后向外界承认,其3.0升V6柴油发动机也安装了一种控制尾气排放的辅助装置,而安装这种装置在美国国内被认为是非法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