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个轻松话题!10万预算买SUV,选高配国产还是低配合资

2017年10月04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转眼国庆假期已到第四天,开始进入我们的中秋佳节,国庆大餐过后,也要适当换换口味啦,品品茶、赏赏月、吃吃月饼、聊聊往事,由“国宴”切换到“家餐”。在这里大师除了要问候大家节日快乐外,职业习惯还是忍不住想说,茶余饭后也可以多聊些汽车的话题哈,毕竟人,车,生活,缺一不可(此处笑脸)。

今天应着节日,聊一个相对普遍和轻松的话题,10万预算,是选择一款中高配的国产品牌车型还是入门级的合资品牌车型,而这两者之间除了品牌价值之外,其他还有哪些差距呢?一起来看看。

10万这个区间能选择的合资SUV较少,靠着SUV打了漂亮仗的自主品牌基本占领了SUV的细分市场,尤其是紧凑型车和小型车上自主在价格上的优势较为明显。

在车身尺寸方面,合资品牌的两款车XR-V和劲客都属于小型车,而帝豪GS和长安CS55都属于紧凑型车。CS55轴距不是最长的,但是最大的。

四款车均为前置前驱,前悬架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有不同,XR-V、劲客和帝豪GS都采用了扭力梁式后悬,承载力强,高速稳定性也不错,保养成本低。CS55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车轮定位可自动调校,操控性更强。

助力方面,帝豪GS采用机械液压助力,其他均采用电动助力。机械液压助力可靠性强,但不可避免地是占用空间大,会造成一定的动力损耗。而电动助力是目前最先进的助力方式,简单点说就是电动助力主动帮着你开车,对于喜欢操控的人来说这是bug级的存在。

动力数据上CS55最为优秀。马力/重量,这一数值反映出单位重量上分配的马力数值,如果越大则表明在实际动力的表现力,尤其对于动力够用但每份动力很可贵的家用车而言,是具有一定参考性的。从这一点看,这几款的实际动力表现相差无几。

配置方面,自主品牌显然更有优势,帝豪GS和长安CS55无钥匙启动、进入,手机互联/映射、后视镜加热等配置一应俱全,中控大屏也非常大了。在用料上,XR-V就相对厚道了,较多采用皮质和织物搭配。

总结

四款车的整体上都表现不错,自主品牌胜在价格和配置,而合资品牌则胜在品牌和质量的稳定性。如果信任国产品牌,那么帝豪GS和长安CS55则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更喜欢合资品牌,老品牌的XR-V和劲客也可以考虑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