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5分钟教你看懂汽车参数配置表

2017年10月07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友天地

车妹说:不少汽车小白拿到一大张配置表就晕头转向,然后就开始听商家忽悠,自己却看得似懂非懂。今天我们以大众的一款中型车帕萨特为例,给大家讲解一下配置表该怎么看,该怎么选车子?

简称

变速箱简称(档位个数+变速箱类型),例如五档手动,7档双离合......

档位个数

档位个数是指有级齿轮变速箱所具有的数量。一般手动变速箱档位多为5-7个,自动变速箱的档位相对多一点,4-10个左右。档位越多,行驶适应性就越好,油耗越低,制造成本越高,价格也就越高。低档位增扭,高档高速。

顺便说一下CVT变速箱吧。理论上来讲是没有档位了,通过传动比电脑模拟出档位。

变速箱种类

我们简单讲变速箱分成这五类:手动变速箱MT、自动变速箱AT、无级变速箱CVT、双离合变速箱DCT/DSG和半自动变速箱AMT。接下来一张图一句话简单介绍一下。

手动变速箱配合有离合器,它由不同齿比的齿轮组构成的,通过切换不同的齿轮组,来实现齿比的变换。

手动变速箱相比其他变速箱,操作繁琐,换挡得踩离合器,不太适合小白用户。但是手动档有较强的驾驶乐趣,动力传递效率高,如果可以合理换挡,油耗表现相当不错。

↓↓手动变速箱(6前进挡1倒挡)↓↓

自动变速箱是由液力变矩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自动变速箱操作简单,没有离合器,目前普及最广泛的变速箱了。造价相对手动变速箱高,而且由于是液力变矩器代替了离合器,所以动力传递效率有所降低。

↓↓宝马7系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是由液力变矩器、锥盘和钢带组成。通过改变锥盘直径,改变传动比。

无级变速箱“换挡平顺”,油耗表现不错,操作简单,适合女性用户或追求驾驶舒适性用户使用。传递扭矩有限,但是一直在改善,很快大排量高扭矩车型会装备CVT变速箱了。

↓↓奥迪A4L的模拟8档CVT手自一体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如字面意思一样,有两个离合器,有两个动力输出轴。结合下图

,离合器1控制1档、3档、5档和倒档,离合器2控制2档、4档和6档;一个工作时,另一个做好准备。在手动模式下甚至可以越级降档。

双离合变速箱没有液力变矩器,采用两个离合器,动力传递效率高,换挡速度快。例如大众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太适合中国的拥挤城市道路,走走停停,离合器1和离合器2一直在来回切换中,造成离合器内过热,但是现在已经出现了湿式双离合了,过热问题得到解决,但是价格相对高点。

↓↓大众高尔夫的7档双离合变速箱↓↓

AMT变速箱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改进的,一般运用于卡车或者低档小车,价格便宜。但是AMT变速箱换挡顿挫太大,令广大消费者望而却步,现在的乘用车上很少见到了。

↓↓MG3的5档AM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