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通知:国庆后,私家车这些标志将全部取消,车主都得留意了

2017年10月11日 07:27:31
分享到:

在我们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三个规定必须要贴上的标志,他们分别是年检标、保险标和环保标。其中的环保标在新车刚开始是两年检查一次,之后是每一年都要检查一次,在取得合格的标志后,要将标志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方,否则,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被罚款200

对于车主每年最讨厌的可能就是年检了,相信这几乎是每位车主共同烦心的事情了,毕竟这个不仅程序繁琐,而且还要花很长的时间。

现在有个非常好的消息,在由公安部、环保部以及认监委一起联合颁布了一项政策: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后正式取消了!从今以后,“黄绿标”就开始退出属于它的历史舞台了!享有6年免检的车辆以后不需要每过两年就去申请环保标志了

虽然自己不需要在去车管所申请领取环保标志了,但车辆的尾气排放量检测还是需要进行的。因为汽车的尾气检测情况是会计入汽车年检中的,如果你的汽车在尾气检测中检验不合格的话,你是无法拿到车辆的审验合格标志的。

这对于那些新车的车主来说着实是个不错的消息,如果你的汽车是享有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是不需要去检测部门进行尾气检测哦!只要每过两年去当地车管所申请领取汽车合格标志就可以了。

虽然以后汽车的尾气检验被纳入到汽车年检中了,但对于检验的方式还是没有变化,其中还是尾气监测、大灯检测、刹车系统检测等等一系列检查,只有全部的检测都达到了合格的标准才可以申请领取汽车合格标志。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面包车、7座及以上的车型都是不属于免检车型的范围内,所以这个政策他们就享受不到了。对于没有按时参加汽车年检的车主,是会被罚款200元,还要扣除3分,并且这个问题对于以后保险公司的理赔也会有所影响,因此大家一定要要记住按时去车管所年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