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政策的落地,可能直接影响你买车!

2017年10月11日 08:34: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杂志LIVE

关于“双积分”的讨论其实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最近终于有了定论!

最近,工信部正式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这一政策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另行公布。

null

所谓的“双积分”到底是啥?

其实在以往的推送里我们也简单提到过

官方是这么说的:

汽车制造商拿油耗正积分必须降低燃油消耗,拿新能源积分要出售足够数量新能源汽车。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能结转,能转让。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可以买卖,但不能结转。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仅限企业当年度使用,不允许再次出售。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不满3万辆的乘用车企业,不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达到3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

null

 翻译:

传统车企生产一台燃油车的同时

必须准备钱补偿产生的新能源汽车负积分

自己不能生产新能源,就找能生产的搭档

null

 不要觉得这只是一纸文书的纸老虎,因为它的落地直接左右着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外资车企,毕竟中华市场已经跃升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了,所以这还在一定程度上能影响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更加直接关系我们未来能买到什么样的车。这只落地了的靴子所带来的蝴蝶效应,相比之前在国内外引发热议的“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要来的更实际和猛烈。

null

 于是这就有了大众牵手江淮

日产雷诺牵手东风

福特牵手众泰

如果积分不够……咋整?

咋整?给你停产!

null

 对于那些新能源汽车积分无法进行抵偿的企业,会被暂停不能高油耗车型的生产,直到下一年度,传统能源车产量减少的数量不少于你欠下的负积分数。

翻译:

上一年积分为负,第二年暂停相应数量的传统能源车生产。

2016年新能源车销量表

null

 除掉补贴,新能源车一定会逐渐回归正常价格,然而也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性能车慢慢退出我们的视野,那么,你觉得“双积分政策落地”对于咱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你怎么看待这个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