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企造假;普利司通勾结操纵价格,支付1.9亿元!

2017年10月14日 10:10:24
分享到:
来源:轮胎商业

2017年10月14日,轮胎商业消息,法新社(2017年10月11日),来自日本的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由于受到定价指控,被判处有罪。目前该公司已经认罪并同意支付2960万美(约1.96亿人民币)的处罚。

该信息显示一些汽车零部件公司与其他公司相互勾结,为了能够以争取某些车辆的业务,进行了商品的价格操纵。另外来自日本的通伊欧也认罪,并愿意支付1190万美元。目前在本星期一,来自美国地方联邦法院提出的解决方案文件已经进行了说明。

近日也爆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日本知名企业神户制钢所质量数据造假,长达10年之久,涉及全球汽车,航空等200家企业。

而之前就有三菱汽车和铃木汽车被曝篡改油耗数据;

东芝公司三任社长涉嫌财务造假;

因隐瞒安全气囊质量缺陷而被称为“有史以来最恶劣汽车安全丑闻”的日本高田公司则于2017年6月申请破产;

知名企业奥林巴斯承认长达20年财务作假。

日本大企业近几年造假丑闻频发,而且时间之久,程度之深,涉及之广都是非常严重的。

我们在回到该事件,普利司通公司成为该案件最后的一家认罪的公司,在整个的商业交易中,和其他公司勾结操纵价格,并获取利益,普利司通已经同意支付2960万美元外,还表示。普利司通诉讼案中的最终付费人原告(EPP)于10月9日向当地的美国地方法院提交了协议。

除了支付资金外,普利司通还同意根据协议,提供与正在进行的诉讼的相关方全面合作,包括证人访谈和提交法律文件。

原告要求法院展示:

•基本的批准和解文书;•定期督促和解中提出的结算情况;•根据和解条款对普利司通进行诉讼;•任命临时共同领导组律师,作为方案的和解律师。

该和解文件中显示:和平协议不仅公平合理,而且得益于经验丰富的律师进行广泛的公平擀旋,而且还经过深思熟虑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最大限度限制并保证普利司通在继续提起诉讼中的合作。

2014年,在发表的声明中,日本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集团从2001年的1月至2008年的12月,在至少8年的时间里以分配销售、操控竞标的形式提高和维持汽车防振橡胶件的高价格,这些汽车买家包括了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富士重工、铃木汽车、五十铃汽车以及他们的部分子公司或附属企业。

在这次操纵汽车零部件价格调查当中,包括普利司通在内一共有26家企业表示认罪并同意支付合计超过20亿美元的超级罚单。而普利司通认罪并同意将支付4.25亿美元刑事罚款,为其合谋操纵某些汽车零部件的价格承担责任。普利司通公司官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