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震惊!长城宝马宣布合资,奥迪哭晕在厕所

2017年10月15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友天地

前不久福特和众泰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行业一片哗然!当你福特与众泰合资还让人困惑不已时,今天又放出一个重磅消息,长城要与宝马建立合资公司。

据外媒的消息,宝马高层表示将与长城汽车在常熟市建立工厂,但是目前还未确定投产哪些车型。早前还向外界表态考虑收购JEEP品牌的长城汽车,怎么转眼间就跟宝马合资?

合资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镀金,不仅依靠合资能获得丰厚的利润,还能学习外资品牌丰富的造车经验。比如某自主品牌合资后,就大量派遣员工前往合资公司学习技术,不仅瓜分合资品牌利润,又通过学到的技术反哺育自主品牌。

早几年前捷豹路虎在国内选定合资伙伴时,就与长城等诸多国内自主品牌有过接触,为了成为捷豹路虎的合资方,不少品牌甚至抛弃管理权,放下身段甘心做代工厂!然而结果却出乎所有人意料,在候选品牌中态度最为强硬的奇瑞却最终成了合资方,长城与捷豹路虎的合资擦肩而过。

此次宝马与长城建立合资工厂,外界都猜测是受《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政策影响。外媒也报道称,长城和宝马合资工厂主要是生产电动车,从目前的状况看,合资厂生产的车型不一定就是宝马,也有可能是MINI。

长城和宝马的合资真有意义吗?宝马和长城都没有向外界透漏详细的信息,但是合资也分档次,前面说到合资并不代表国内合资方拥有话语权,也就是说为了合资甘心成为一个代工厂,研发 销售 采购 通通由外方负责。这样名义虽叫合资,但国内合资方其实并没任何存在感。

对于外资品牌来说,在国内建立两家合资工厂也是难得的机遇,选择与自主品牌合资意义并非仅仅是政策影响,选择与国企合资受到约束以及效率都是个问题,而这些都是自主品牌天生的优势

奥迪与上汽的合作遇到强大的阻力,计划一再拖延。宝马与长城的合作目前看上去却是一帆风顺,不出意外正式消息应该不久后便会对外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