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88万预售的领克01 价格一定是高了点!

2017年10月16日 14:40:01
分享到:

日,有媒体爆料出领克01的预售价,共有两个排量6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8.88到24.88万元之间。如果这个价格靠谱的话,可以说领克01上市后将对一个非常成熟的SUV市场发出挑战,而以它目前的售价,也直接对来自德系的大众途观L(19.98-21.58万)、美系的探界者(17.49-25.09万)以及日系的CR-V(16.98-25.98万)进行直接的交锋。

null

18.88万,这个价格可以对标德美日系的主流SUV车型,那么领克01到底有什么样的实力去支撑这个售价呢?从目前已知的消息可以看到,领克01可以说就是背后所依靠的沃尔沃的XC40的换标版本。

因为这两款车出自同一平台,而且它的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结构都与XC40共享,更关键的是视安全为第一要指的沃尔沃,肯定不会降低XC40在安全、可能性以及动力性能上的效果,所以说大部分主要零部件来自同一供应商的领克01,在车辆的综合性能上不会与XC40有太大的差别。

null

虽说对比了领克01与XC40的关系,但是实话实说,这个价格车载君觉得还是高了些,虽然领克01背后有沃尔沃在为它的品质、安全、性能来做背书,但是想在这样一个已经是红海的SUV市场占领一席之地,除了沃尔沃所赋予的本质之外,价格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试想,如果在价格相同、差不多、乃至更高的情况下,消费者为什么不选择一款自己耳熟能详、朋友喜闻乐见,同时售后维修都更具有一定优势的合资车型呢?

null

从外观上看,领克01的外观可以说是惊艳,但不吹不黑的说,这惊艳的外观源自一个全新的品牌与设计。而像大众、本田与雪佛兰它们则是要考虑到家族特征的演化。

不可否认的是,领克01真的很漂亮,车载君真的很喜欢。反过来讲,一个新晋的品牌最大的优势是一张白纸可以随意的挥洒,可最大的弱点也是一张白纸,相对于这些有着巨大保有量的明星车型来说,领克01多的是个性,但他们手握着传承。个性是锦上添花,但传承才是销量之根本。

null

在内饰上,领克01的10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占据了中控台的视觉中心,这个优势让领克01与下面三款车型有着质的差别。而且在内饰上也能看到很多沃尔沃的影子。

相对于其它三款车来说,领克01最大的优势就是真正的年轻化。这里我们聊下什么是年轻化?至少4个USB的充电口加上免费的WIFI,可这些配置只有在领克01上市后才能知道是否搭载。

null

从动力上说,以四款车最低排量来看,网爆领克01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峰值扭矩265N·m;而探界者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峰值扭矩275N·m;途观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CRV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3Ps,峰值扭矩243N·m。

假设网爆的数据是准确的话,那么领克01在动力不及这仨(大众是1.4T另当别论)兄弟的同时,价格如果还与其不相上下的话,还是会拉低一部分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度。

null

再来看看4S店的数量与车型的保有量。4S店的数量关系着车主的售后能否得到及时、高效的对待,而车型的保有量则可以支撑一辆车的保值率。在这一点上,可以不用对比就能知道领克处于十分不利的环境(据某论坛给出统计,目前领克4S店不会超过70家)。

所以说,相对于大众、雪佛兰及本田强大的渠道布局,领克的前期车主在售后的便捷度上,肯定是没有它们满意度高的。

null

综上所述,领克01真的是一款很不错的车,但是这个全新的车型要是与这个级别的主流车型来PK,以目前网爆的预售价来说,能否成功确实是让人捏了一把汗的。

当然车载君也能理解领克01在价格上的被动,究其原因就是国内市场一个绕不开的对手WEY。VV7的领先上市虽然并不能说明一款车就一定是成功的车,但VV7(16.78万-18.88)的价格一定是后来者参考的重要目标。

价格定的高了:有可能会被失去关注而掩盖锋芒,价格定低了:造成品牌车型无法抗衡的假象,价格一样:缺少无法与之抗衡的信心。

null

在说到WEY这个话题前,还是要提下观致。观致创业伊始,曾组建了一支豪华到爆的精英团队,这些精英们的确造出了一辆好车,但车型定位和营销并没有接地气,价格也相对不亲民,导至品牌曲高和寡,最终因销量不佳而陷入如今的危机。

反观WEY,一套班子做两个品牌,它们就不用顾忌太多关于营销、策划方面的考虑,只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把车做好,也许在品牌形象上并没有领克显得高大上,但起码对于消费者而言,它依然是亲切和亲民的。

null

所以,领克在这方面也投入了巨资去搜寻世界一流的人材,营造了一个高端大气有档次的品牌氛围,这确实是支撑高端品牌的好事,但也要预防观致曾经走过的误区,毕竟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愿意接受一个全新品牌的产品,一是要看价格,二是要看产品对于消费者的诚意,至于品牌逼格那是历史积累的,领克目前并不具备。

null

当然,大家都明白,这个网曝的预售价格,其实只是个烟雾弹。在没上市之前,甚至在没有公布正式预售价之前,先向市场吹吹风,如果大家觉得价格定的高了,他们下调一点;如果市场反馈价格低了,上市就按这个价格来。

既然这样,车载君斗胆向领克隔空喊话:价格真的高了,退一步会海阔天空,而这个区间,1.5万我们认为会比较理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