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5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身“洋气”的瑞虎5x能否打破奇瑞SUV家族的落寞?

2017年10月17日 07:49:14
分享到:
来源:成都车生活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法兰克福车展,奇瑞长城作为中国品牌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奇瑞作为国内的老牌厂商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积累了许多经验,而本次亮相的Exeed TX概念车作为奇瑞正向研发20年的精品之作获得了媒体的大肆宣传。不仅如此,奇瑞的另一款车型瑞虎5x也完成了自己的欧洲试驾之旅。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瑞虎5x还没上市就为自己吸引了不少眼球,那么这个一身“洋气”的车型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呢?

null

瑞虎5x有哪些亮点?

没有两把刷子,瑞虎5x也不敢在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事实上,瑞虎5x基本上应用了目前奇瑞的所有先进技术,包括最新T1X专业SUV平台、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与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Cloudrive3.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以及家族式Chery Design设计语言,从里到外噱头十足。

国际化团队打造的T1X平台

null

null

T1X平台是奇瑞最新的专业SUV平台,由奇瑞国际化团队打造,并且融合了捷豹路虎观致的技术。根据奇瑞的规划,基于全新T1X平台将打造5款产品,除了已经上市的瑞虎7和瑞虎5x,未来还会有7座中级SUV、插电混动SUV和7座MPV等。以瑞虎7为例,T1X平台诞生的主力产品应该都会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等。

Cloudrive3.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

null

瑞虎5x搭载了一块9英寸的触摸屏,所应用的Cloudrive3.0系统是在原有的2.0系统基础上打造的更加智能的操作系统。据官方介绍能够识别32种方言,正确识别率达99%,而且能够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空调、门窗、引擎等……还具有百度与高德的双地图导航,能够进行在线终身免费升级服务。

null

除了这些最新的平台与系统,瑞虎5x在配置方面给消费者提供了自动驻车、智能换挡提醒+起步辅助、6安全气囊、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等功能。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具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坡道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等配置,进一步确保行车安全。

市场前景

动力有了,智能互联系统有了,安全配置丰富,那么瑞虎5x的市场前景如何,与对手相比还有哪些差距?

null

null

回到开头提到的Chery Design设计语言,这套最新的设计风格已经先于瑞虎7上使用,应用life in motion全新设计理念,整体变得更加年轻时尚。而瑞虎的x系列主要面向年轻的消费群体,视觉效果更年轻一些,但不得不说,与竞争对手相比,瑞虎5x还欠缺一些设计感。近些年来,自主品牌越来越重视车型的外观设计,荣威RX5RX3的律动设计、传祺GS4与GS3的凌云翼式前脸造型、吉利博越远景SUV的涟漪式前脸,都比奇瑞的风格更明显而且被人熟知。

null

除了外观,瑞虎5x最大的短板在于车身尺寸上。可能为了与瑞虎7做出区分,瑞虎5x的车身尺寸甚至比处在产品末期的瑞虎5还要短。作为一辆入门级紧凑型SUV,消费者需要获得比小型SUV更大的车内空间,而这方面,瑞虎5x劣势明显,对比最近上市的长安CS55,瑞虎5x全方位落后。

null

null

更为棘手的是,奇瑞SUV产品的现状可谓内忧外患,包括瑞虎7、瑞虎5x、瑞虎5、瑞虎3、瑞虎3X没有一款产品月销过万辆,8月份瑞虎3表现最为出色,为6542辆,同比下滑29.18%。而基于TX1平台的瑞虎7,8月份仅有4317辆,大大落后博越的22037辆、荣威RX5的17996辆以及长安CS75的19069辆。

null

不仅如此,在紧凑型SUV以及小型SUV领域,各大车企在也加紧布局,传祺GS3刚刚上市不久,荣威的RX3正式下线即将上市,瑞虎5x的压力可想而知。好在奇瑞在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并没有盲目自信,7.99万-11.09万的售价比起竞争对手略有优势,在此级别的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会提升瑞虎5x的购买力,但是一旦面对竞争对手的优惠政策以及价格战,瑞虎5x的处境将会十分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瑞虎5x
瑞虎5x
指导价:6.99-10.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0.5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