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长期放置不开,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2017年10月20日 10:36:55
分享到:

许多车主因为多种原因,或许是家庭,或许是工作,经常要去外地出差,车辆处于长期的放置状态,但是个聪明人想想都知道,车子这个东西是切忌“静养”的,一旦长期放置,车辆的各种“小问题”都会出现,令车主苦不堪言,譬如底盘锈蚀,油液过期变质,零部件受潮变形异响等等。

那么小编就跟大家聊聊,长期不开车,应该注意那些事情。

蓄电池

 

null

蓄电池就是电瓶电瓶这个东西长期不用,也会有点量消耗,一般电瓶3个月就可以把电放完,其实长期不用车可以把电瓶拿掉,这样就不会对蓄电池造成太大影响,但是这种操作过于麻烦,许多对车不了解的车主压根不会这种操作,令人无奈。

油液

null

当长期放置在车内或暴露在空气中时,清澈油亮的机油因氧化作用会变得浑浊,对于发动机的润滑性和粘性也会同时直线下降,对爱车伤害极大。因此,长期停放的车辆,如果时间超过了三个月,那就乖乖去换换机油吧。除此之外,还有防冻液,其余的变速箱油之类的油液因为可使用时间较长,所以不用过多担心。

轮胎

null

长期停车,车辆轮胎的状态会因为气温以及空气环境而对橡胶造成影响,同时对于胎压的影响也会很大,所以建议如果车辆长期停放最好充入较高胎压,以免长期放置车辆导致胎压过低,进而促使橡胶老化,增加爆胎的风险。

总结:车辆长期放置百害而无一利,毕竟车辆不是酒,不会越放越值钱,所以如果车辆长期不实用,建议出售转手,不然平时还是要多开一下,保持车辆整体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