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半箱好还是一箱强?两种都伤车,正确姿势是这样的……

2017年10月21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霖霖说车

在有了车以后,加油成了养车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无论是高油耗还是低油耗,在行驶过一段时间后,都得加油。对于加油,许多明见高手有这么一条诀窍:油箱最佳别加满,太重会明增加油耗。这种说法真的靠谱么?

车主加油,除了对油的品质关注外,到底是加半箱还是一箱油也确实成了谈论的焦点问题。下面,小编来说说加半箱油和加满一箱油哪个更伤车。

加满一箱油危害大

很多车主可能对此有疑问,为什么加满一箱油对车危害大呢?小编告诉你,汽油加得太满,会使得汽油进入活性炭罐管路,造成碳罐工作能力下降,甚至失效。当碳罐饱和之后,汽油蒸汽会从碳罐溢出,会导致车内有汽油味道。严重时碳罐失效,发动机、进气道积碳。

同时,如果加满了对车的负重量就增加了,油的损耗量就就大大增加了,白白浪费了钱。

加半箱油怎么样?

虽然不想加满油对车的危害那么大,实际上只加一半的油对车的损害也是很大的,也还会伤车。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汽车的油泵在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汽油中可以有效降温,如果油箱中的液面总是过低,就会影响油泵散热,缩短使用寿命。

既然加半箱油一盒加满一箱油对车都有危害,那我们怎样加油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对车的危害呢?

怎样加油才正确?

在汽车中,有个官方标定的“油箱容积”,因此,我们加油的时候,既不能超过这一上限,也不必每次加油都加特别满,如果长期在市区行驶,建议油箱加到七八成就足够了。

另外,千万别等油量红灯亮了再去加油,一些车主每次都要等油表灯亮后才去加油,专业人士建议,油箱剩余四分之一油量时就应及时补充,这样才能很好的养护好你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