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级SUV大家都在看这3款帅气的,我来告诉你选谁!

2017年10月21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非凡爱车

今天我们要说一下自主小型SUV车型。由于国人对SUV的偏爱,连小型SUV这种原本不是主流级别的SUV都火了起来,特别受年轻人的喜爱。小型SUV有一个优点,它不用担心乘坐空间的问题,毕竟它再怎么小型,它还是一辆SUV。

null

就说最近上市的纳智捷U5 SUV吧,除了长得帅几乎就没其他优点了,动力一般,空间一般,配置也一般。和今天另外两款车:传祺GS3、东南DX3,一对比,它连名气都一般了。但你别小看它,说不定它销量就很不错,年轻人嘛,颜值是无比重要的。

1、颜值

都说颜值即正义,这三辆车里面最正义的是传祺GS3。三辆车比起来,传祺GS3的设计既不是最年轻,也不是最动感,它是最朴素的,但喜欢它是有理由的哦。

null

好不好看是见仁见智的,但判断是否耐看的标准,大家是大同小异的。纳智捷U5 SUV的设计就像是来自未来,大灯设计、溜背造型、双色车身,让它看起来很有科技感。东南DX3是这里面最动感的车型,线条犀利而且突显力量感,看起来非常运动。

而传祺GS3是长得最圆润的车型,进气格栅和大灯的设计都很中规中矩,车身线条柔和,感觉上像是微胖身材。耐看的重点在于,不能美得太有特点,而且还不能太美。

null

三辆车的内饰设计风格都不一样,传祺GS3延续了外观的中庸,纳智捷U5采用了一款12寸大屏幕来继续彰显科技感,而东南DX3的内饰是最差的,设计没做好,做工也没啥质感可言。

传祺GS3和纳智捷U5这两台车呢,纳智捷U5更注重把内饰做得好看,即便用料没有GS3好,但是做工却很用心。在这个级别的SUV里,传祺GS3的内饰用料是做得比较好的,而用料好也是耐看的前提之一啊。

null

说了这么多,但到头来,还是自己喜欢就好啦。

2、动力

属于年轻人的SUV,不仅要长得好看,跑起来也要带感。

三辆车中除了纳智捷U5以外,其他两款车型都有涡轮增压版本,其中东南DX3搭载的还是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56马力,扭矩达到220牛米了。其次是传祺GS3搭载了1.3T发动机,可以输出137马力,扭矩达到202牛米。纳智捷U5全系搭载1.6L发动机,动力参数相对弱了不少。

null

变速箱方面,东南DX3和纳智捷U5都搭载了CVT变速箱,而且匹配度都及格,平顺性完全没有问题。传祺GS3虽然拥有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但是调校还没有做好,逻辑不太清晰,低速行驶时换挡还有明显的顿挫。

实际走起来的时候还得看底盘调校的功力,感觉上,纳智捷U5的舒适性最好,东南DX3的操控性最棒,传祺GS3则夹在中间。纳智捷U5的优势在底盘碎震较少,而且座椅的承托和包裹都比较到位;东南DX3用上了同级别非常罕见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转向灵活性和车身随动反应方面做得比较好。至于传祺GS3嘛...要不我们听一下大狗哥的看法呗...

null

3、性价比

驾控的确很重要,但是开车快不快,关键还是看心态,一辆车用久了,到头来大部分比较关心的还是性价比。抛开三大件来看,三辆车的配置也有点差别。

null

三辆车在配置方面的差距并不算太大,整体上传祺GS3落下风。举例车型是传祺GS3 200T 自动精英版,东南DX3 1.5T CVT尊贵型,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先说安全配置,纳智捷U5比其他两款车型多了前排侧气囊,而且它和东南DX3都有胎压监测。另外,纳智捷U5还拥有全景摄像头,但与此同时,它却是唯一没有陡坡缓降的车型。

再看内饰,传祺GS3是唯一用了织物和皮质混搭包裹的座椅,其余两款车型都采用了仿皮包裹。而且,传祺GS3还是唯一一款没有真皮方向盘的车型。

null

东南DX3这车在某几个方面的配置还挺突出的,例如它独有GPS导航系统,自动大灯和感应雨刷等配置,但却偏偏没有车窗一键升降。另外,它和智捷U5都有自动空调、后视镜加热。传祺GS3虽然空调是手动的,不过好歹拥有空气调节。

总结

总的来说,只看配置的话,纳智捷的安全配置稍微高一点点,而东南DX3的常用配置相对丰富一些。结合三大件来看,东南DX3的优势比较明显,适合注重驾控的人。其次是纳智捷U5,它更偏重于舒适性,适合不太注重驾控的人。至于传祺GS3,它可以说是一辆还没准备好的车型,适合那些什么都不注重,就喜欢传祺的人。

嘻嘻,开个玩笑,毕竟传祺GS3的做工用料还是挺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