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欧洲年度风云车评奖开始 A8、思域、CX-5、T-Roc入围!

2017年10月25日 07:06:5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全球汽车界,最具有影响力的奖项非有着“车界奥斯卡”称号的欧洲年度风云车莫属。欧洲年度风云车是一项自1964年举办至今的年度汽车大奖,由欧洲各国专业汽车杂志所共同创立,距今已有54年的历史,是当今同类型奖项中历史最悠久且最具权威性的奖项。

近日,2018年度新车初选名单已出炉了,根据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本届共有49款新车入选。这份名单虽然不是最终的入围名单,但即使要进入初选名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根据规则,新车入选的条件是必须在2017年12月底前上市的新车,而且还必须在至少5个以上的欧洲地区市场销售,年销量也必须超过5000辆。

今年初选的49款新车当中,以品牌来说,来自韩系的代表起亚成为了最大赢家,一口气入选了包括Picanto、Rio(锐欧)、Stonic,以及Stinger等4款车型,成为初选名单中最多产品入选的品牌。

其次是现已被PSA集团收购的欧宝品牌,以及新晋全球市场“老大”大众,这两个品牌皆有3款新车入选。前者的代表产品是Ampera-e、Crossland X,以及Insignia;至于大众的Arteon、新一代的Polo,以及全新小型SUV T-Roc。

此外,其他备受关注且入选的车款还包括宝马5系奥迪 A8、本田思域现代 Kona、雷克萨斯 LC500、马自达 CX-5、保时捷卡宴、特斯拉 Model 3,以及沃尔沃 XC40等。值得一提的是,尚未发布,就连量产车还未现身的兰博基尼首款SUV Urus也出现在2018年度欧洲风云车初选名单中。

每一年的欧洲年度风云车得主都会讲该奖项视为最大的荣誉,即使不能得奖,能够入围后选车的车型也说明了其产品本身的实力不凡。更重要的是,在评选中,评委们一般更亲睐能够表现的物超所值的低价车,而此类车型多数为全球车型,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名单中,有望最终入围并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包括奥迪A8、Q5;宝马5系、X3;福特嘉年华福克斯;本田思域;现代KONA(预计会在今年的11月份在国内发布,并于12月份国产);斯柯达Karoq(国内计划2018年推出);马自达CX-5;沃尔沃XC40、XC60。

初选车型经过筛选进入到入围名单后,先由创始的七家媒体评选出七款候选车,再由世界各地的专业记者组成最终评委会,对最后的7台候选车进行复选,决出5台候选车进入最终评选。

评委会对最后五台候选车打分,依照设计、舒适性、安全性、经济性、操控、性能、功能性、环保成绩、车主满意度及价格等层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得分最高的车型当选欧洲年度风云车。

根据消息,正式的入围名单将在11月20日公布,随即在7天后(27日)经过投票选出7款新车进入决选,至于2018年度风云车奖的最终得主将在2018年3月5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前夕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