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京车展技术宅的狂欢,续航超600公里 日产IMx纯电动概念车亮相

2017年10月26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近日,2017年东京国际车展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作为亚洲最大的国际车展,被誉为“亚洲汽车风向标”。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车展之一,位于“黑科技帝国”中心的东京车展以概念车展出多于量产车为一大特色,各种各样的汽车电子设备与“黑科技”是其最大的亮点。而在这场国际汽车盛宴上日产带来的还是一款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日产IMx。

纯电动、自动驾驶、跨界、概念车。

这四大概念都在技术宅们看来就是迷人的代名词,而日产带来的这款IMx集齐了宅男所爱的所有,可以说是“我爱的模样你都有”了。参考了日式传统和服的IMx造型雅观别致,内里更是别有乾坤,内饰极具科技未来感。

兼具实力的IMx实现了更高度的车辆自动化、电动化和互联性,完美诠释了日产对未来出行计划的憧憬与方向。

高自动化:IMx身上的日产智能驾驶

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未来版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核心技术被搭载到日产IMx零排放概念车上。当车辆处于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模式下,系统会将方向盘收纳到仪表板内并倾斜所有座椅,为驾驶者提供更宽敞的空间,让驾乘者享有更加轻松、愉悦的出行体验。当车辆处于手动驾驶模式时,方向盘和座椅便会恢复到原始位置,将车辆的操控无缝移交于驾驶者。

高电动化:IMx身上的日产智能动力

日产IMx零排放概念车在日产汽车最新的电动汽车平台上生产,能够实现效率最大化。该平台使得汽车内部地板达到完全水平状态,并带来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更强劲的动力输出,更低的重心使得底盘具备更加敏锐的操控性能,为重新定义跨界车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在搭载了动力强劲且高静谧性的电动动力总成系统后,日产IMx零排放概念车将为驾乘者带来更加愉悦的驾乘体验。得益于前后两组大功率电机的驱动,车辆将实现全轮驱动。经过重新设计,电池的能量密度得到大幅提升,最大功率达320kW,最大扭矩达700Nm。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使得驾乘者享有更长里程、更安心的驾乘体验。

高互联性:IMx身上的日产智能互联

日产IMx零排放概念车也将为社会基础建设做出前所未有的贡献。例如,将驾乘者送达机场之后,日产IMx零排放概念车可自动停泊到连接当地电网的车位上,将自身作为一座虚拟发电站向电网馈电,这也是“车辆到家庭(Vehicle to Home)”,“车辆到建筑物(Vehicle to Building)”功能的拓展。当驾驶者再次返回机场时,可直接驾车并返回家中。得益于增强的电池容量和包括无缝自动出行(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系统在内的汽车互联技术,可使整个出行过程将更加高效。

 

侃车观点:IMx零排放概念车的设计意在加强车辆与驾驶者之间的联系,使汽车成为驾驶者亲密无间、最可靠的伙伴,这位表现力超群的伙伴也象征着言出必行的日产在智行科技的真正实力,在近几年,舒适和家用仿佛已经成为了日产的代名词,而IMx的展出可以说是捅醒了众人,日产看起来只是一只温顺脾气好的狮子,但它到底还是一只狮子——骨子里,依然还是一位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