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跃动的雄心”三菱ECLIPSE CROSS全球首试

2017年10月27日 07:19:56
分享到:
来源:车主专业课

文/桑大伟

三菱有多想重拾当年辉煌,从ECLIPSE CROSS上便可见一斑。

从产品上看,三菱是一个容易走“极端”的品牌,过分的追求技术。通过帕杰罗、Evolution等经典车型,三菱品牌往往与达喀尔、WRC这些赛事相关联,使用场景远离普通用户,这样后果一方面逐渐小众化;另一方面,也造就这个品牌的独特性及一批来自赛场的先进技术,例如称霸WRC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技术),等等。

2017东京车展,三菱发布了:“Drive your Ambition”(驾驭雄心)的全球品牌口号,这是三菱在10年内首次发布全球口号,此次车展发布的ECLIPSE CROSS是三菱“雄心”最好的体现。年轻化的设计、先进的动力配置及车联网应用,让这款车离消费者更近。

东京车展期间,一点资讯有幸成为全球首批试驾ECLIPSE CROSS媒体,近距离去感受这款对“重量级”车型。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车型尺寸上,Eclipse Cross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

与竞品相比,这个尺寸只能算中规中矩,但Eclipse Cross更人性化一点在于,后排座椅椅背提供16°-32°斜度调节、后排座椅支持200mm向后滑动。通过灵活设计,Eclipse Cross的空间优势凸显出来。

 

年轻化&家族化设计风格

 

颜值有时决定一款车能走多远。

初见ECLIPSE CROSS,感觉很熟悉,细节上又有些特别。在造型上,Eclipse Cross的侧面及尾部参考了2013年东京车展上展出的Concept XR-PHEV(左上)和Concept PHEV Ⅱ(左下),前脸则采用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目前欧蓝德PHEV也采用这种前脸设计。

并大量运用镀铬素,提升了车辆整体的硬朗气质。车辆侧面线条整体造型则较为紧凑,同时又具有跑车一般的运动姿态。

车尾的尾灯如同扰流板一样连为一体,将后挡风玻璃一分为二,并大量运用流丽的楔形设计,加上锐利的线条勾画出动感的coupe风格。

之前感觉内饰设计并不是三菱的强项,这次有了变化,内饰设计方面,Eclipse Cross的原创性很高,与运动性的外观设计相呼应,内饰的层次感很强,此外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功能分区清晰,上手操作毫无压力。

在科技化配置上,Eclipse Cross装备了包括:7.0英寸触摸屏,360度环绕立体式摄像头,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启停、拨片换挡、语音控制、前部预碰撞系统、车辆稳定系统等。此次,Eclipse Cross还加入了三菱首度研发的HUD抬头显示屏(具备触摸控制等功能)。

 

动力&操控

 

新车将装备两款动力总成,分别为:1.5T(汽油)+CVT及2.2T(柴油)+8AT,此次我们试驾为1.5T车型。根据厂家提供资料显示,这款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50Nm;最大功率120Kw。账面来看,这款发动机已经达到三菱2.4L自吸的水平。

 试驾在位于三菱的冈崎工厂试车场内进行,包括:蛇形绕桩、麋鹿测试、恶劣路况模拟及高环。基本上涵盖了日常使用场景。其中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是Eclipse Cross的一大亮点,这个来自WRC的技术,可最大限度保证四轮输出,保证最大牵引力,这套系统在欧蓝德上已有搭载。

Eclipse Cross的四驱系统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Auto(自动)、Snow(雪地)以及Gravel(碎石路),从而提升车身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新车起步,油门响应积极,涡轮介入速度很快。在蛇形绕桩环节中,Eclipse Cross的转向性不错,基本感觉不到虚位。装备了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采用多片离合限划差速器,带有四驱锁止功能。在具体测试中,当急速过弯时这套系统提供最佳牵引力和转向响应;在直线行驶时,由于前后轮轮速差基本一致,保证车辆在加速、制动时保持稳定。

麋鹿测试环节考验车辆操控,悬挂,制动及整体性,S-AWC同样发挥作用,急速转弯下保证了牵引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前后悬挂类型尚不得知,整个车辆的悬挂调教适中,支撑性很好。

在模拟恶劣路况环节中,包括坑洼路、搓板路等等,Eclipse Cross的底盘可以很理想的过滤掉冲击,整体控制很出色;在高环行驶时,我们尝试把车速提升至130公里每小时,首先是车辆行驶稳定,不飘不偏;此外整车NVH控制得当,风噪和胎噪保持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整体来看,还是体现了三菱的技术上的积淀。

总结:

时间有限,未能全部测试,包括车联网部分,一点资讯将后续带来报道。

整体来看,Eclipse Cross的表现超出了预期,首先通过设计提升了颜值,让用户先去关注它,同样通过人性化设计,灵活后排座椅提升了车内空间;第三,三菱百年造车技术的积淀,包括S-AWC、1.5T发动机,等系列技术的应用,保证了这款紧凑型SUV领先同级的操控性,对三菱来说这些难得可贵。

据悉明年将有广汽三菱国产,对于这款雄心勃勃的产品,就看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