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唤醒感官 大连童牛岭试“马”——试驾第二代马自达CX-5

2017年10月30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第二代长安马自达CX-5于9月21日正式上市,仅相隔一个月,即10月22日—31日,在滨城大连,长安马自达第二代Mazda CX-5(以下称第二代CX-5)举行全国媒体试驾会。

null null

​ 作为“新感官SUV”—第二代Mazda CX-5上市后的驾驭首秀,其操控性能与精悍大气之美让每一位驾驶者难以忘怀。“唤醒感官,第二代Mazda CX-5”活动,带给驾乘者的不只是一台座驾,更是生活的意与味,精神的栖居角落。

null

力与美的完美产物

在鬼哥的眼中,马自达一直是力与美的完美产物,“大美马自达”绝对不是说说而已。当鬼哥走近一排整齐摆放的第二代Mazda CX-5时,一股强悍的力量感与卓越的品质感完美呈现在人眼前,无论你是商务范儿还是休闲style,都能与你的风格实现百搭。主办方还贴心地安排了“铂钢灰”与“水晶魂动红”两种颜色的车型供媒体朋友选择,“水晶魂动红”色彩艳度提升了20%,浓度提升了50%,仿佛是名优雅的淑媛,随身总是携带1到2支心爱的口红。

null

第二代马自达CX-5以“精致完美的强悍感”作为其设计语言,更强调时尚动感。在金秋美景翩然而至的渤海湾,第二代Mazda CX-5与一群热衷驾驶、喜欢冒险的媒体嘉宾“人马一体”,营造出“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绝美景象。

null

传承“弯道王”基因

都说美则美矣,但是第二代Mazda CX-5的操控性一点没让人失望。在模拟城市道路的试驾体验现场,湿滑路、坑洼路、井盖路穿插在整个路线之中。改良后的车身悬挂即使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快速压过井盖区也不会有颠簸不适的感受,滤震效果十分明显,第二代CX-5以线性流畅的自然吸气动力带来了无限地驾驶乐趣。

null

第二代Mazda CX-5搭载的马自达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对轻越野路况的驾驭能力和通过性同样一流。场地竞技区域,拥有直线加速、麋鹿测试、蛇形穿桩、环岛等体验环节,在驾驭过程中,鬼哥可以直接感知到精准的转向,低速入弯时车内倾斜较小,加速驶离弯道时又能实时调整,跟上驾驶步伐。充满韧性的“创驰蓝天”底盘以及2.5L“创驰蓝天”发动机直接而充沛的动力,对颠簸的处理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震感。让人不禁感叹:高底盘的SUV也有堪比轿车般的操控表现和驾驭乐趣,简直可以成为弯道之王。

最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X-5搭载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在车辆进入弯道时,减小了车内的摇晃程度以及倾斜感,能够让驾驶者更加自信从容。

null

配置可谓毫无保留

从大连一方城堡酒店到童牛岭,长达40公里的道路,有 GVC系统和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BOSE”音响的陪伴,没有让鬼哥感到丝毫的枯燥和无趣。GVC系统以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为基准,通过调整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而合理控制车轮接地负荷,提升轮胎和路面紧密接触的“抓地感”,有效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转弯更加从容、平滑,对路面的感知愈发细腻。

null

你以为强劲地动力免不去嘈杂地发动机轰鸣声?错了,第二代CX-5有着优秀的隔音降噪技术下,使得窗外美景静如油画。不仅如此,第二代CX-5运用了全新的座椅材料,包裹性更强,坐感更软,更兼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可在舒适、安静的环境中畅览秋色。与此同时,还配备一键式加热的前后排座椅、方向盘的加热功能,在寒冷地区与冬天说拜拜。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X-5所搭载的众多主动安全科技在“润物细无声”中呵护着驾乘者的安全。第二代CX-5装备了“加强版”的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HBC自动远光控制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空前强大的安全辅助,将带给驾驶者前所未有的行驶安心感。

null

毫无疑问,第二代CX-5让拥车生活变的有“里”有“面”,全方位服务于你的感官。此次全国媒体试驾会,为所有参与者呈献出一场前所未有的感官饕餮盛宴。品位在路上,感官被唤醒。在秋之盛景中与第二代Mazda CX-5为伴,观感、触感首先被唤醒;在酣畅的驾驭过程中,驾感自在随心,安心感无处不在。第二代Mazda CX-5,带给驾乘者的不只是一台座驾,更是生活的意与味,精神的栖居角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