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有什么区别,哪样划算?

2017年10月30日 18:15:33
分享到:
来源:纵横二加一

对于这两种不同的购车方式,全款买车就很好理解,如同字面意思,就是一次性给齐所有车款,直接过户提车。车子全款付清,完全的拥有了车子的拥有权,随时随地支配。另一种按揭买车,则是通过汽车金融公司、银行等机构申请贷款买车,大家首先需要理清的是,在购车过程中全款付清是不存在手续费这一收费项目的。而一旦按揭付款,那么在厂家不提供零利率经融政策时,消费者就需要承担贷款利息和手续费(普遍存在)两项额外费用。

很多人没有办法一次性的拿出大量的资金来购买汽车,按揭这种形式,就会让很多对自己未来收入有信心的人提前消费,购买汽车,这样就能够显著的提升汽车的销量。对汽车厂商来说,按揭买车这种形式可以有效的增加潜在客户。对于经销商而言,按揭购车不仅可以提升销量来增加利润,还要给经销商一笔手续费,让经销商尝到甜头。而对于消费者而言,通过按揭方式购买,就不需要存够全款才考虑购买。只要有一定的首付就可以马上拥有新车了。

以一辆10万的汽车为例,全款一次性付清。简单粗暴,提车回家!贷款一般分期购车也是3成左右的首付。但是多出来的一部分为分期手续费,对于10万块的购车总额来说,分期手续费大概有3000元左右。贷款购车至少要上交强、车损、三责、盗抢这4个大险。而且折扣力度会有所保留。比自己全款自主投保要高上不少,大概2000元左右。一些4S店还要缴纳2000元的续保押金,如果明年不在店内续保,这2000元是不予退还的。贷款购车4S店一般会质押汽车的合格证,等你将贷款还清时才能将合格证还给你。所以对于一辆10万元左右的汽车,贷款购买在购车总额上即使投资利率与贷款利率持平,也要至少比全款多出7000元左右。还有就是按揭的手续比较麻烦,按揭还需要办理一些列的手续,既要银行审核签约,还要等待贷款发放,对那些工作繁忙的人来说,这些手续很让人伤脑筋。

总的来说,按揭买车这种方式和全款买车相比,有很多显著的优点,也有一些不小的缺点,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在买车之前多分析多看看,不要盲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