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汽车迎来新突破:三菱电机正测试雪天自动驾驶技术

2017年10月30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阿里汽车

阿里汽车2017年10月30日消息  理想中的自动驾驶技术是这样的:乘客在出发地上车,将目的地告诉无人驾驶系统,系统可自动计算最优路线,一路上安全行驶,最终将乘客送达指定的地点。可惜目前无人驾驶技术并不能完美应对复杂的路况,如果遇上雨雪、暴风天气,无人汽车会主动在路边停车,等待天气好转后才继续出发。

这样的限制显然不足以让自动驾驶系统代替人类司机,但科技在不断的发展,技术也在不断的进步,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已经在测试雪天自动驾驶技术。在2016年4月份,美国彭博社曾报道,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准备将用于军事用途的技术应用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中。如今看来,这一技术已经到了即将上市的阶段。

无人汽车仰仗各种传感器搜集来的信息进行行驶,但下雪的时候积雪会覆盖住路面的车道线、标识线等信息。如果是下雨天,或许还能通过为传感器加装雨刷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Waymo就是这么干的)。可是路面有积雪的时候,总不能在车上装一个除雪机。

为了攻克这一难题,日本三菱电机通过“位置信息增强”算法,用GPS数据纠正雨雪天气对路面信息探测的影响。其开发了一种名为“厘米级增强服务”的定位手段,基于日本准天顶卫星系统,可将环境感知精度保持在25cm之内,完全符合自动驾驶技术的要求。

据相关消息显示,该项技术将于2018年4月份开放,但在开放初期,这项技术只用来为司机和行人提供更精确的导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