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淡季买车还是旺季买车好,我所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7年10月31日 08:36:38
分享到:
来源:墨言车

关于淡季买车还是旺季买车好,这种问题多半是要问优惠幅度的了,我说几点我认为会影响汽车最终销售价格的原因吧,如果不够全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评论,说错了也欢迎斧正。

1、汽车的价格与上市的时间有关系,一般情况下,上市越久或者说越接近新款车型推出时,优惠最大。

2、跟政策有关系,主要体现在购置税政策方面。针对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2016年购置税按5%征收,2017年上调至7.5%,2018年将恢复到10%。举个栗子,一台裸车10万的车,在2016年的时候购买购置税花费4274,2017年为6410元,而到2018年为8547元。很多车企就是利用在购置税政策转变的阶段回收优惠力度。你在17年年底不买,那么到18年你买这车就得多出2000元,就算少给你1000元的优惠也得接受,所以有时候12月份买车优惠反而会变少,当然只有4S店完成了年销量任务下才敢这样做。有一些厂商有购置税补贴,但毕竟羊毛不是出现在牛身上的,间接还是你来出的。同时,政策也会影响到二手车的价格。

3、经销商为了冲量拿厂家的返点或者减轻库存压力,到季度底了,就差那几台就可以拿返点了,一般这种情况会给出很大的优惠,但是套路深,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冲量拿返点?

4、厂商或者经销商层面打价格战,这点好解释,如果朗逸降4万,我看你卡罗拉会不会跟着降到一个合适的价位?另外一点,一些主流的品牌在同一个城市往往会有多家经销商,这些经销商之间多半都是仇人,车展上没少看销售顾问打架的,所以价格上能给你低就给你低。

5、政治局势,看看12年的日本车和今年的韩国车,你就知道在某些时候,有些厂商是需要降价挽回销量的。

在这里扯个故事,今年3月份,我朋友买福睿斯的时候,价格不满意找我帮忙,团购或者车展的时候,最高优惠只给到1.8-2万(地区我就不说了)。由于媒体的关系,有个同事和当地福特店的市场经理和店总挺熟悉的,所以牵了个关系,直接要到了裸车2.4万的优惠。有什么附加条件吗?有的,就是第一年在店里买全险,不过保险打了8.5折(交强险是不能打折的),朋友自己开回当地上牌,所以也不会有什么服务费。虽然打了折,但最终一算,发现车损险比外面贵了1000元(车损险有计算公式的,保险里头会有套路),那就相当于真正是优惠2.3万吧(今年3月,这个价格在当地优惠是很大的,至于对比全国的我就不懂了)。这个价格至少比所谓团购和车展上要便宜。没有最低,永远有人比你低的,没必要让4s店赔本卖给你,别人又不是福利院。

写在最后,不管是什么月份,什么季,只要店里搞活动或者是有车展的,都是说优惠幅度空前巨大,全年最大。不管说什么月份,可能都算不上大部分正确,如果硬要说,那就3、4月和7、8月份吧!淡季买车,在店里没什么客人,销售顾问好招待,旺季的时候,谁有空理你啊,有没有现车还是另外一回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