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死磕六环路 5款主流纯电动车型极限续航大对比

2017年10月31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死磕六环路 5款主流纯电动车型极限续航大对比

“买纯电动不到1年时间行驶了6万公里,日均开300公里接送乘客,每天成本25块5,感觉很值!”

以上是一位80后北京滴滴车主对我说的话,交谈中他神情满足嘴角上扬。

2017年,北京的纯电动市场有了从前不敢想的景象,超过8万人排队申请新能源指标、续航里程300+的车型已经比比皆是。为此我们召集5辆市面上主流的纯电动车型,来一探究竟。剧透几个关键词,

京6环、续航300、光电、全员趴窝、等待救援...

对于等待购买纯电动车的读者来说,今天到场的几款车型想必并不陌生,因为个个精英。北汽新能源EU400、荣威ERX5、吉利帝豪EV、比亚迪宋EV300、比亚迪e5,将这几款续航300公里级别车型,在北京六环跑光电是怎样一种体验。

环节一

早8点补电、扯淡、准备出发

早上8点,北京通州区国家电网汽车充电站位于京洲南街,5款车型开始补电。如何描述这个充电站呢,66个许继直流充电桩堪称豪华,场内充电停车2块。缺点是充电停车位被福特4S店的新车占用40个桩一动不动。请问一动不动是什么?

手里拿着小米对讲的就是鄙人小滕,本此活动的组织人及作者,作为幕后工作者在全文100张图片里的唯一一次露出。是的没错,100张图连上wifi吧。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早早到场还在

睡眼惺忪的朋友们

北汽新能源EU400,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60km(非最大续航),最大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最高车速S档位140km/h,D档位110km/h。

荣威ERX5车主,思维活跃又不失严谨,热爱生活,车型也相对更加品质小资。

荣威ERX5尾标EV400表示最大续航,字体的确漂亮。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20km,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255牛米,最高车速135km/h。

上图这位自带一剪梅BGM效果的小伙是我的同事虎子,听说早上8点在通州集合,家住密云的他表示最后一次和我合作。

比亚迪宋EV300,综合工况续航270km,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218牛米,最高车速140/h。“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一年前购买比亚迪e5的车主说他的车质保比这辆多了2年。

比亚迪e5车主,每个毛孔都散发运动气息的北京爷们,照片里的他有点神似黑人建州。

据说爱车也爱运动的人都想让路人知道自己这点儿小爱好。比亚迪e5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最高车速130km/h。

帝豪EV300的车主人送外号“烈火奶奶”这哥们在京城纯电动圈名声在外,上几张图你就知道拉风的他过的是怎样一种有车生活。

“奶奶”右手拿着充电枪,左手拿着斗转星移宝典,「斗转星移」是金庸武侠中的一门神奇武功,由五代时期慕容龙城所创,乃是一门借力打力之技。

外观炫没毛病,但是对于这个内饰…可以看得出来他对帝豪深情款款的溺爱。

眼看着太阳升高留给测试的时间已经不多了,9:45整备完毕5辆车拔枪走起。PS:此处特别鸣谢米家同事提供的小米对讲机,上市后便开启了对民用讲机行业的收割模式,广告法不能说最,那送米家同事两个字,牛逼!

通过拥堵路段车队正式进入六环路,拥堵路段对于燃油车来说能耗较高,但对于纯电动车型恰恰相反,纯电动车型反而是在高速超过80km/h时能耗较高,所以今天的考验对于5台纯电动车来说压力都不小。

年轻的北汽新能源准车主,从他天真的笑容中看得出来,对于今天行程他只猜到了开头没猜到结尾。

六环主路只有双车道加应急车道,所以我们可能面对危险系数很高的应急车道等候救援。

大北京的六环虽然车道很窄,但是它有着其他环路没办法比拟的美景,尤其是6环路的西段门头沟区的好山水,天都会显得比通州要蓝。下面分享几张旅途记录。

电动汽车有电磁辐射伤身体,真的吗?

5款电动车都测试读数均为0,这测试仪别是个傻子吧。

上图是工作中的微波炉,电磁值严重报表。测试仪对于电磁辐射非常敏感,这也证明了电动车至少在电磁辐射方面是不需要有顾虑的。

午间测试5辆电动车内空气质量(甲醛国家标准0.1 mg/m3)

行程过半队伍到达第二个修整点

高速服务区没有泡面,这就一定要给一个差评,在对讲机里说了停车就去吃泡面,大家兴致颇高,不料被服务区打脸。只能辛苦大家吃了些小零食缓解旅途的疲乏,抱拳了老铁们。

吃个火腿肠你笑什么呢,有点看不下去了。

如此看来驾驶着比亚迪宋EV300的虎子将会第一个光电领盒饭。

连续行驶后纯电动&汽油车“发动机舱”温度对比

此处不一一测试,抽样北汽EU400电机外壳温度34.2摄氏度。

荣威ERX5电机及电池外壳温度也均未超过30摄氏度。

保障车六代高尔夫GTI,面对眼前高温的EA888忽然对于新能源车心生敬佩。

行驶249.3公里比亚迪宋EV300领了盒饭

虎子其实心里挺开心的,因为即将没电的时候不远处就是一个加油站,很幸运。其实测试续航的路程是枯燥的,人人都想先领盒饭。

发了盒饭后车队继续出发,留下虎子等候救援。

最终比亚迪宋的救援总时长1小时17分,救援单位比亚迪4S店,虎子反馈意见客服通话时间过长,救援司机态度很好。为了给大家在购车前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整队的成员都同意跑光电等待救援。

路遇一场较严重的交通事故,十次事故九次快,还有一次是超载。提醒广大车主,出行无小事,安全第一。

行驶294.7公里比亚迪e5领盒饭

超过6万公里总里程的比亚迪e5风采依旧开出294.7公里的好成绩。

安排好“黑人建州”后车队继续出发。

最终比亚迪e5的救援车到达已经黑天了,救援总时间2小时18分,救援单位比亚迪4S店,本次救援过程有些让人挣扎,黑人给我的反馈可以感觉到他有一丝失望。

故事往下讲,此时还有帝豪EV300、荣威ERX5、北汽EU400继续前进,第二次经过卧龙岗隧道。

行驶294.3公里吉利帝豪EV300等待救援

离开比亚迪e5前进不到1公里烈火奶奶决定停车等待救援,此刻车内剩余里程还能继续行驶10公里。但此路段更宽且位置容易辨识,“奶奶”决定在此处等待救援。

烈火奶奶对客服向来很温柔。

帝豪EV300最终救援时间1小时33分,吉利400电话建议车主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救援…“奶奶”二话没说打了人保电话叫救援。50km内免费,超过50公里每公里加收7元。可以发现救援车到达天还没有黑,此刻“黑人建州”的心理阴影面积是巨大的。

还有心发朋友圈,可以看得出烈火奶奶的救援之行还挺愉快…

行驶289.9公里荣威ERX5等待救援

荣威ERX5在剩余续航20km之后不在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信息,此时荣威里程小计269.9公里(荣威小计里程偏少,实际和帝豪行驶距离完全相同),车主打算和帝豪车主一同在这个相对安全的位置等待救援。

荣威的400电话拨通后客服建议拨打保险公司电话,难道这次续航对比出最靠谱的赢家是中国人保财险,十分不甘。最终经过1小时47分钟,荣威4S店救援车抵达现场。

测试接近尾声 最后一员仍在坚守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下午4点后仅剩EU400等待着自己的最终测试结果。

经过北六环后到达南法信服务区,北汽的续航里程剩下最后的20公里,和荣威一样过了20公里便不在显示剩余续航。

非常应景,南法信服务区漆黑一片同样是没电的状态,电力对人生活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饿着肚子等待最后一辆救援车的到来。

用90后小伙子的话说,客服小姐姐声音好听服务非常好,挂断后有满意度评价。北汽官方安排拖车救援服务,等待过程中接到4个情况问询电话,1小时9分钟后拖车到达。

夜里19:00,伴着板车柴油机的轰轰声,这场进行了11个小时的5车续航对比正式收工。本次测试,

北汽在续航方面表现突出,救援服务方面给了车主可靠的后盾;

荣威ERX5和比亚迪宋EV300舒适度得到驾驶者高度认可;

吉利帝豪EV300则算得上均衡的80分先生。

2017年自主品牌纯电动车进步是有目共睹的,随着新能源指标排队人数突破8万,这个年度的电车圈或许真的有那么一点疯狂。图/文@滕鹏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