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亡命天涯的恐怖分子们都喜欢用丰田车呢?

2017年10月31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漂移社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十一,阿拉善英雄会在腾格里沙漠举办,点燃了无数越野爱好者心中的火苗,让无数人见识到了越野的乐趣所在。

而被福特入侵的阿拉善会场,让福特F150再一次备受关注。但是,越野之王,从来都不会落到福特F150的身上。

能冠以这个名号的,只有丰田海拉克斯。

01

海拉克斯,也许很多人会觉得这个名字很陌生,不过说起2400皮卡,大家肯定就会非常地熟悉。

这台被称作“的士头”的皮卡在90年代可谓是风靡一时,无论是民用、军用,又或者是只身进藏,都是必备车型。

因为有着足够精湛技巧,以及明确地定位,所以海拉克斯一直沿用了梯形的非承载车身以及前双叉臂后板车悬挂的结构。

这样的结构,耐造程度不是一般车子能够比拟的。为了适应长时间剧烈的工作,使用了发动机舱溃缩吸能技术,发动机下的胶垫非常地厚实,在冲撞时能极大地保护发动机由惯性产生的位移。而巨大地改装空间也是丰田给他留下的一丝馈赠。

02

而这辆车被世界广为流传,使得“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响彻全球的,还是因为一场战争——1987年的“丰田皮卡战争”。由于北非、中东地区常年战争不断,丰田皮卡因为结实耐用而经常被用作军方物资用车,但是战乱不断,非常多海拉克斯皮卡被偷、抢走。

图片来自:铁血社区

很快,这些动乱分子便发现这款皮卡跑得快、省心、省油还能进行爆改。所以在那时,非常多的叛乱分子都会对海拉克斯进行改装与增加涡轮,并且安装上大火力的武器,改造成轻型步兵战车。于是Hilux成为了中东和北非的恐怖分子的最爱,与AK47、RPG火箭炮并列成为恐怖分子的三大神器。

而在1987年的的“丰田皮卡战争”中,利比亚的苏制T-55装甲部队以及以及上万正规军,被两百多台犹如蚂蚱一般的海拉克斯皮卡游击狙击,运用皮卡的机动性以及法国秘密援助的便携式“米兰”反坦克导弹,以损失3台皮卡的战损拿下了战争的胜利。

图片来自:铁血社区

图片来自:铁血社区

而此后,海拉克斯就成为了“穷人的装甲车”(穷人代指叛军。恐怖分子)。虽然福特也在同一年份对北非、中东地区输入了自家的F150皮卡,但是是配件没有就无法维修。

备受冷落的F150

而丰田由于占据了口碑以及价格优势,副厂件非常之多,便宜又量足,甚至阿里北线路边小修车铺都有易损件,在战场上这些玩意都属于消耗品,有稳定的来源才是最重要的。

而这样的品质、可靠、以及广为普及,使得海拉克斯以及丰田在北非已经成为了信仰一般的存在。

03

虽然在这场战争后的近20年间,让海拉克斯成为了中东、北非地区的国民小车,随意上街头,都能看到戴着防风镜的黑叔叔/黑姑姑正在熟练地把重机枪等装在车上。

但是在战争地区以外,却并没有太多人关注。但是自从英国的TopGear节目中,再一次,让全世界人为这台皮卡癫狂。

在TopGear第三季第五集里,三位主持人用1000英镑买了一辆已经跑了19万英里的海拉克斯,并且,想要用尽一切办法,毁坏这辆被称为“战争神器”的车子。

而无论是各种撞击、道路飞跃、或者把它沉入海中、从高空坠地、房火烧等,这台海拉克斯依旧能正常上路。

而最后,无奈的三人把它送上了即将进行定点爆破的高层楼房,想要一举把这台海拉克斯炸掉,然而众人从瓦砾堆中把这台海拉克斯刨出来后,简单修理一下,把松了的螺丝拧一拧,搭上电,立刻就能打着火了,虽然底盘已经断裂,但是车身依旧支撑着它,让他能被人开回演播室。

自此以后,TopGear对海拉克斯的爱越发地深沉,不仅带着海拉克斯去世界各地环游、带它登上北极点,甚至于还让它开进冰岛火山口去取火山岩。

TopGear用实际地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海拉克斯是一辆无可比拟,不可复制的车型。

04

而海拉克斯不仅仅对于全世界汽车用户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国产企业,也是恩师一般的存在。

1989年的第五代海拉克斯技术,被丰田在换代之际,转让给了中国。所以在90年代末,产生了一大批以海拉克斯为原型的皮卡,而这其中,最大的收益用户就是长城和中兴,可以说没有海拉克斯就没有现在的长城汽车。

最后的最后,来一首诗吧:

车到山前必有路

路上必有丰田车

车上一群黑蜀黍

手持AK向天歌

希望北非早日远离战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