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不轻易教的驾驶技巧,这6项让你开车上路不会违章扣分

2017年11月02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大家都知道,开车是技术活,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称之为老司机。老司机的开车技巧都是通过日积月累、熟能生巧之后才练成的,不过这些老司机身上都具备一定的共性,对速度、距离和方向的控制都非常好,非常值得一些新手们学习。到底老司机身上具备哪些优秀的开车技巧呢?下面来看看。

null

1 、开车不喝酒

null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项开车信条一般都会被老司机放在首位。因为老司机都知道酒驾或者醉驾带来的后果,所以这项开车信条能够大大减少老司机开车发生事故的频率,很值得新手学习。

当然老司机开车一定不会拨打手机和疲劳驾驶,这2项也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2 、超车果断

null

在路上开车时,很容易看到那些慢慢吞吞、准备超车又不敢超车的新手司机,这种行为不仅带来交通堵塞,严重情况下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非常不可取。而老司机只要瞅准时机,一脚油门、一把方向就能够轻松操作,绝不拖泥带水。

3 、起步平稳

null

相较于一些新手在起步的时候不是熄火就是顿挫的情况而言,老司机在起步时的表现也很平稳,就算是手动挡车型,老司机也开的非常溜,在换挡或者踩刹车时绝不会让你有晕眩的感觉。

4 、视线放远

null

一般老司机开车都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周围车辆的行驶轨迹都有很好的判断,特别是前方的视线一般都会放的很远,一旦前方车辆有任何变道、刹车的迹象,老司机会很快做出反应,防范于未然。

5 、距离判断

null

老司机对于距离的判断也特别的准确,不仅是前方,左右以及后方都有很好的把我。特别是跟车时,总要留出半个车身的距离,一是为了防止与前方追尾,二是为了更容易的变道超车。当然老司机的倒车技巧也很了得,一把就能准确无误精准入库。

6 、开车心态

null

大家开车遇到最多的莫过于路怒症了,有些不文明的司机动不动就会因为一点小事情开口大骂,而显然路怒症是非常不可取的。老司机一般都会遵循礼让先行、文明驾车的原则,放平心态,就算遇到堵车也要耐心等待。

null

之所以老司机在开车的技术上有很好的造诣,就是因为他们养成了非常好的驾驶习惯,不争不抢,文明驾驶,这样开车才能不被扣分罚款,同时也大大减少了事故发生的几率。老司机的开车技巧很值得新手们学习学习,掌握了上面这些开车技巧,相信你离老司机也不远了。

​觉得自己是老司机的请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