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风光580迈入“万辆俱乐部”后,风光S560还会更风光嘛?

2017年11月04日 14:10:01
分享到:

经历去年一整年的快速膨胀之后,中国汽车市场在2017年第一季度后,正式进入平稳发展期。从销量来看,今年4月与5月本该是上半年黄金月的车市,却异常的出现4月同比下滑3.2%、5月同比下滑2.33%的现象,而进入下半年,平均同比仅4%的缓增长也让各车企在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中,更加激烈。

null

面对激烈的市场环境,自主品牌所面对的挑战更多,因为在全价值的层级市场中,合资品牌仍旧占据了20-100万元的市场,而自主品牌则绝大多数仍处于10万元级别的竞争中。因此,为了在消费者购买基数固定的情况中获得更多的收益,有的自主品牌会选择在现有产品上进行价格与定位的调整,而更多的品牌则会选择再推出更多的新品。

null

这里,在2016年9月上市风光580的东风风光就属后者。从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1-9月东风风光整体销量28万台,同比增长11%。同时旗下主流车型风光580更是保持“万辆俱乐部”的行列,仅9个月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2万辆。不过,在SUV市场中仅一款风光580的东风风光,其在SUV市场仍有非常可观的发展空间。

null

因此,继东风风光580车型上市一年之后,定位于紧凑型SUV的风光S560也将进入市场。对于东风风光来说,7-13万元定位于中级SUV市场的风光580,是东风风光在SUV市场的敲门砖。

如今,每月近1.3万辆的风光580,已经为风光S560打开了市场。那么,风光S560这款车又如何呢?赶在上市之前,车载君去珠海深度试驾了这款定位于7-10万元的风光S560。

null

说实话,在第一眼看到风光S560的时候,车载君并没有对它的外观产生多大的兴趣。从外观的整体表现来看,进气格栅上粗大的镀铬装饰条配合尺寸非常大的“双飞燕”车标,再配合上一体式的大灯与黑色下包围的运动套件,营造的特点很简单,就是运动。

null

但如果细细的去解读它的外观就会发现,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车身侧面的上下腰线,雾灯处突出的保险杠设计,在有棱有角的设计中配合悬浮式的D柱设计。可以说,风光S560的外观设计是经得起推敲的。当然,经得起推敲的还有配置。

null

从外部配置来看,前大灯提供了透镜功能,配合LED日间行车灯,在前后车标下方与两侧外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也提供了360°全景影像系统。别忘了,风光S560还提供了超大的全景天窗。单从外部配置就可以看出,这款车在功能性上的表现应该不错。

null

进入车内,风光S560的内饰却让车载君眼前一亮。并不像其他自主品牌对内饰采用反差较大的红黑、白黑配色,风光580的内饰采用暗色调的设计,钛金灰的哑光镀铬装饰条,配合浅咖色的中控面板,再辅以同级领先的工艺水平,整体表现力上,风光S560的内饰档次非常高。

null

风光S560的内饰在高端之余也没有忘了一款运动型SUV的定位,直列的排档设计,底部纯平的方向盘,双环的运动仪表盘。无处不在体现着风光S560的运动性能。而在内部配置上,车身稳定系统、驻车雷达被安置在了方向盘的左侧,而更多的功能则全部来自于那块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与其搭载的LIN OS系统。

null

风光S560搭载最新一代LinOS3.0智能网联系统,从实际体验的效果来看,这套智能网联系统更像是一款安卓系统的手机,支持4G、蓝牙与wifi功能,有意思的是提供了屏幕的下拉菜单,可对当前正在进行的软件进行后台退出与内存清理功能。而在智能网联功能上,风光S560提供了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系统,与手机App远程控制系统。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风光S560的手机远程控制系统可以提供第三方应用的下载,并支持远程遥控与找车功能。对于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车辆拥有更多便利性与自我控制性是非常必要的。与此同时,风光S560还搭载了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只需要说出“小风你好”即可完成天窗、空调等控制。

null

而在道路试驾的过程中,车载君本以为风光S560的动力组合会和风光580一样采用1.5T发动机,而在第一次踩下油门踏板后发现,风光S560竟然提供了一款自然吸气的车型。动力上,风光S560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187牛米,匹配CVT变速箱。

null

最近一段时间,在受到购置税减半政策影响下,市场中的主流车型大多采用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相比于涡轮增压不可避免的涡轮介入时的顿挫感,自然吸气车型这种即踩既有,动力输出线性就显得难得可贵。在风光S560的试驾中,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组合,在平顺性上的表现非常出色。

null

但别以为自然吸气的风光S560在动力上就略逊一筹,在中段提速过程中,风光S560表现出的是更加平顺的提速效果,凭借着峰值扭矩187牛米的优势,提速效果上表现不错。此外,风光S560在指向性上的表现也不错,在场地试驾过程中,风光S560在通过7连发卡弯时与绕桩时候的指向性均可以精准操控。

null

不过,也许很多消费者都会担心风光S560因为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而无法享受到购置税折扣的优惠。这一点,风光S560使用了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进行了弥补。从当前市场的热销车型来看,厂家质保大多采用3年10万公里,而风光S560采用的7年15万公里的质保,为消费者在后期使用费用上降低了一大部分。

null

当然,据了解明年1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取消,届时动力更平顺,扭矩更大的风光S560也将在参数上超越竞品车型。如今车市即将引来年底购车旺季,风光S560选择在11月中旬上市,势必也将在年底购车季中抢占紧凑型SUV市场更多的份额。

从产品来看,风光S560是一款配置丰富、表现合适的紧凑型SUV,而风光S560的上市也将与风光580一起,合力在7-13万元SUV市场中为东风风光创造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