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内的细节设计,到底是鸡肋还是贴心?

2017年11月05日 14:08:3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些天漫哥才发过一篇文章说劳斯莱斯细节体现奢华,宾利迈巴赫都望尘莫及。的确做任何事,细节足以决定成败。

比如说像这款车,车门上居然也像劳斯莱斯一样弄了个插槽,专门提供车主放置雨伞。虽然是抄袭了劳斯莱斯的创意,但不得不说也很贴心,这么一来雨天下车即可拿伞,上车也不必将湿漉漉的伞带进车。放眼全球似乎就这款车跟劳斯莱斯是如此设计,至于是什么车你猜猜。

一些车的杯架,也不得不说在细节之处处理得很赞。因为车内的杯架普及率很高,使用率也很高,平时不放杯子,放矿泉水什么的都很方便。所以有些车企在设计上加装了小小的固定装置,虽然谈不上很有技术含量,但是的确是非常实用,即使没有拓海的技术也不怕杯中的水飞溅出来。

现在基本没车主会没移动设备,车载USB接口是不可或缺的了。而有些车型上还考虑得十分周到,除了USB,就连内存卡槽都直接给设计好了,这样就不必到处找转换器,直接拔下手机内存卡就能读取资料了。不过有点讽刺的是,如今越来越多手机已经不支持外置内存卡了~

大家也许听说过,在豪华车上可能会配有车载电冰箱。豪华车买不起,不过现在一些二三十万的车子上也贴心地考虑到用户的需求,特地在空调区域设计一个冷藏格,虽然不会有特别出色的制冷效果,但是夏天弄一瓶清凉饮品还是可以的。

车内会常备纸巾,但有时会苦于没有合适的纸巾盒。而有些车就专门在扶手箱位置设计了一个隐藏式的纸巾盒,既美观又方便,调戏完妹纸后随手就能找到纸巾了。

不过漫哥觉得最贴心的设计,还是没车能超越奔驰的怀挡设计。没用过的人觉得随时会挂错档,给予最反人类的设计之一。而用过的人都认为怀挡实在方便极了,简直爱不释手。而且怀挡还节省了正副驾驶位之间的空间,就可以做下图做的事,奥迪宝马车主都只能羡慕嫉妒恨。

国产面包车表示不服,虽然不是怀挡,但咱的档杆放到中控台上,妹纸同样能把腿伸过来,如果有妹纸的话。好吧,当漫哥没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