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华博士研发的越野车,后置发动机八轮驱动,别说路虎悍马都得跪

2017年11月08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

如今的中国汽车工业已经飞速发展,不但诸如吉利、哈弗等品牌都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且设计、技术方面都突飞猛进。但是在军工领域,中国制造还有着更强的实力。譬如这款名为“山猫”的全地形越野车,既有着坦克一般的强大通过性能,又有着普通汽车一般的灵活性。我们一起来看看。

它诞生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博士陈劲之手,作为山猫项目的总设计师,他的目标是研发一台能够用直升机运输装载,同时可以克服各种地形的特种作战车辆。说夸张一点,就是把坦克缩小到和普通汽车一般大小。在他带领的团队的努力下,山猫全地形特种车诞生了。

它的车身结构非常独特,就像是船一样,能够轻松度过150米宽、20米深的河流,哪怕是美军著名的军用越野车悍马都没有这样的涉水能力,更别提吉普、路虎、普拉多之流的普通SUV了。

而且它大胆地用坦克的履带换成了左右8个车轮,大大减轻重量的同时,保留了坦克可以360度原地调头的优点,实现了零半径的转弯。

后置发动机、8轮驱动的独特布局,帮助它实现了强大的攀爬能力,它可以攀爬的坡度高达70%,还可以攀爬1.2米的壕沟,上下楼梯更是小菜一碟。

它的空间利用率也非常高,可以容纳6名乘员,而且可以搭载机枪、火箭筒、迫击炮等多种武器和匹配弹药,甚至可以安装四枚“前卫2”导弹。

可以说,这台独特的八轮车,体现出了我国机械工业强大的研发能力,证明了我们的科研水平一点也不差。

越野车越野车 ORV(Off-Road Vehicle)是一种为越野而特别设计的汽车。 主要特点是非承载式车身,四轮驱动,较高的底盘、较好抓地性的轮胎、较高的排气管、较大的马力和粗大结实的保险杠。越野车不但可以在野外适应各种路面状况,而且给人一种粗狂豪迈的感觉,在城市里,也有很多的人喜欢开越野车。 越野车是军用汽车大家族中的成员,大都具有一定的越野行驶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