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或推全新1.6T 取代1.5T三缸 动力看齐2.0T

2017年11月09日 18:39:54
分享到:
来源:车动力

前不久,有消息传出宝马将在中国叫停内部代号为B38的1.5T发动机产线,且停止销售目前所有搭载改款发动机的车型。尽管目前该消息并未得的官方证实,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宝马目前在售且搭载了这台1.5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的确表现不佳。

就在该消息的真实性还不置可否的时候,从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传来消息,宝马全新发动机即将投产,其中包括1.2T、1.6T和1.8T共三款发动机。如此一来,宝马1.5T三缸机的前途似乎的确“凶多吉少”了。

OK~闲话不多说,咱们来看看即将投产的三款发动机。其中,1.6T代号为CE16的这台全新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尤为值得关注!这不是宝马第一次上1.6T四缸发动机了。早在很多年前,宝马和PSA就曾联合开发过一台1.6THP发动机,而该款发动机也凭借优良的性能拿到了“沃德十佳”的称号。当然了,此一时彼一时,这两台发动机并不是同一回事儿。再来,从目前我们所掌握到的这台全新1.6T发动机的参数数据以及技术指标,再结合宝马1.5T发动机即将退市的传闻来看。未来,这台全新的1.6T发动机很有可能会取代目前在售的1.5T。

回来这台全新发动机身上,产自宝马全新CE发动机序列。其中,这款CE16发动机将运用缸内直喷、双涡管增压、铸铝缸体、连续可变气门升程、D-VVT、可变机油泵、开关式水泵、电子节温器、启停技术、锻造曲轴、分离冷却、低摩擦副设计等技术,无论油耗动力还是平顺性都得到兼顾,并且满足国六标准。

在性能参数方面,这台全新的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千万,峰值扭矩280牛·米。综合性能全面超越了曾经的那台1.6T发动机。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将这台全新1.6T发动机和目前宝马使用比例最大的那台B48 2.0T低功率发动机做了针对性对比。这台排量足足小了0.4L的新发动机仅仅只是在最大功率方面低了7千瓦,但在峰值扭矩上却做到的持平。从这一点来看,这台全新的1.6T发动机能量不可小觑。

当然了,作为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在这台1.6T的新发动机和目前在售的1.5T三缸的相比,谁更好?关于这个答案,其实已经无太多意义了。从性能上来说,排量多了0.1L,气缸数量增加一个,整体性能必然会大幅度提升。还有就是,全新的1.6T发动机为四缸机,在运转的平顺性和噪音控制部分都会强于1.5T三缸发动机。

在这里我想啰嗦两句。关于宝马目前在售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外界褒贬不一。但客观来讲,从动态性能上,你无法否定那台1.5T三缸机是一台不错的发动机。相对于四缸机来说,三缸的一些特性是物理结构所致,并非宝马的技术不够成熟。从个人的实际驾驶感受来看,你问我它抖吗?当然会比四缸机抖一些,但绝对在可接受范围内。至于说噪音,老实说这是宝马发动机的一个“特色”,如果你熟悉宝马,那么你会发现其实在冷车或怠速状态下,宝马发动机的声音都不算小的。

总结:关于全新的发动机未来的发展趋势,我需要等待官方的进一步消息。但不管怎么说,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还是宝马集团管理层的角度出发,如果未来这台全新的1.6T发动机入列销售,那么绝对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