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斑马线玩手机被撞飞, 交警: 这次我站车主这边!

2017年11月09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速报

鲁迅有一句名言:学医救不了中国!

交通也有一句倜傥:法规救不了傻B!

最近杭州发生了一起让人无语的交通事故,一位姓钱的男子在过斑马线的时候,抱着手机一边看一边走,走到一半可能是感觉有车过来了,居然停在了半路上不走了,而恰好在他前方左侧车道有一辆车,见此连忙刹车,无奈这辆车后面的车刹车不住,只能右转躲避,没成想因为视线受阻,没瞧见右边还站着一个紧盯手机的钱某,等司机想刹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直接把正在玩手机的钱某撞飞,钱某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也受了不轻的伤,事后交警来查也把大部分责任归咎于钱先生身上。

这起事件发生在交规出台各种政策保护行人,而且司机也都基本遵守的现在,确实挺让人无语的,前方汽车看到钱某就停下了,完美履行了交规,后方汽车撞到钱某实属意外,毕竟视觉盲区你给谁谁都得撞,可以说这次事故,近乎九成是钱某自己造成的。因为法规保护就可以蔑视车流,因为别人“不敢撞”就可以肆无忌惮?现实给钱某上了一课什么叫互相尊重,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上,就算交规出台再多的政策保护,你自己找死也怨不得别人。

而其实类似的低头玩手机导致的事故并不少见,国内就有几起因为玩手机,行人不慎落水的新闻,甚至有一次还淹死了人,美国等国家也因为行人玩手机引发的事故过多,特地出台了过马路玩手机的罚款法规,规定过马路玩手机的人将因此而被罚款,最低100美元,这样的交规我觉得我们国内也可以实施一下,毕竟被撞之后受苦的不只是你,还有撞了你的司机,一边要赔偿高额的医疗费一边还要忍受良心的谴责,相比之下,行人付出的实在是太少了,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