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车险费率出台后,是保险公司增加了收入?还是车主享受了优惠

2017年11月10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乎

据统计,2017年中国的汽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大关,其中私家车总量超过1.5亿,拿到驾照的司机人数已经达到了3.2亿,其中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深圳6个城市的汽车更是超过300万辆,部分城市已经开始限牌、限购,可见一家一车的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即使是老司机上路也不敢担保不会出现一些小剐小蹭,汽车保险成为了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现在,汽车保险费率已经进行调整,出了点事故你还能随随便便的出险吗?

以往一年之中出个两三次险,续保时依然能享有一定折扣!但是今年出台了新政策,如果车辆上年有多次理赔将按次数相应上浮费率,出险1次保费不打折,出险2次、3次、4次保费分别上浮25%、50%、75%,出险5次及以上保费将翻倍!

当然了,如果1年没有出险的话,保费可享受8.5折优惠,2年享受7折优惠,连续3年则可享受6折优惠,3年以上优惠幅度会更大!

所以,车乎君建议大家遇到小剐小蹭就立即报案,一次理赔不过几百元,还不如自己解决,但由于报案次数过多最终导致保费大幅上涨,确实有些得不偿失。遇上较大的事故时才有必要让保险公司出险理赔。

费率增长带来的影响

此次费改影响还是很多的,对保险公司而言,可以提高保险公司的保费充足率,那么赔付率也会降低,一些管理不善的保险公司将面临淘汰出局,而那些经营管理水平较高的保险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对于消费者而言,此次费改后,全国车险保费折扣可低至3.8折,部分地区甚至可以更低。比如,一个具有良好驾驶习惯的车主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保费可能比费改前下浮20%。同时,现在很多保险公司借助互联网平台,完全可以根据客户的性别等属性、驾驶时间长短、驾驶里程、驾驶习惯偏好、用车环境等量身定做相应的风险管理方法,可以让驾驶风险较低的客户将享受更低的保费!

总之,新费改政策实施后,安全谨慎驾驶,改变不良行车习惯和保险使用习惯,才是大家真正要注意的地方。

大家又对车险的费率是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