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叶磊三次创业,为情加入东风裕隆

2017年11月12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记思维

原标题:叶磊三次创业,为情加入东风裕隆

叶磊曾任职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但却在它们迈入新阶段时选择离开。如今,阔别汽车圈两年的叶磊开始了第三次创业。

11月10日,牛车网致电叶磊,确认其将加入东风裕隆品牌,担任东风裕隆总经理助理一职,分管销售。同时,叶磊对牛车网表示,加入裕隆主要是与其有感情,汽车人是重情义的。

近年来,东风裕隆在大陆发展接连不顺,有着丰富营销与管理经验的叶磊加入,能否力挽狂澜?

null

(叶磊)

叶磊去东风化,或行使东风裕隆副总职权

总经理助理职位一般属于副总经理候选人,但因东方裕隆为简化管理阶层取消了副总经理岗位,这也就意味着叶磊进入东风裕隆,或将行使副总经理的相关职权。据了解,在供职东风日产和启辰的十二年时间里,叶磊的最高职位为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

叶磊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是在有东风参股的公司度过的,先后就任风神汽车、东风日产和启辰。而这次,叶磊加入东风裕隆,却是去东风化。

有相关人士对牛车网透露,此次叶磊加入的虽是东风裕隆品牌,但因东风撤人不撤资,不再参与东风裕隆管理工作,真正聘请他的是台方(裕隆)。叶磊就任的公司名叫“纳智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智捷销售公司”),具体职位为总经理特别助理,分管营销。

牛车网了解到,纳智捷销售公司为东风撤人不撤资后,裕隆集团100%控股新成立的一家公司。它的前身为东风裕隆汽车销售公司,为早前东风与裕隆合资建立。纳智捷销售公司因无东风参股和参与管理,公司战略、所得利润或所亏损资金,将与东风毫无关系。

据东风裕隆内部人士透露,在的新销售公司中,除了总经理外,所有经营团队均以公开竞聘的方式加入。"能者上、庸者下"的公开竞聘方式无疑是叶磊打开职业生涯黄金期的又一扇门。

null

(叶磊)

叶磊三次创业,为情加入东风裕隆

在汽车营销领域,叶磊或多或少带着传奇色彩。尤其是在启辰成为合资自主品牌中最大赢家时,他悄然离职,给外界留下了不少悬念。

叶磊是在东风日产刚成立时加入的,而后成为了启辰品牌创建者以及推动者之一,主导启辰从无到有的发展。2012年,是启辰品牌正式上市销售的第一年,以4.2万辆的销售成绩,创下中国车市全新汽车品牌上市首年销售新纪录。2013年,启辰为东风日产贡献了10.5万辆的销量,实现了150%增长。

外界只看失败与成功,而叶磊却将他与启辰摸爬滚打的过程称之为“有过教训、有过崩溃”,但更多的是“骄傲与荣光”。

观其职业生涯会发现,叶磊加入东风裕隆的情况与六年前加入启辰的情况如出一辙——均是在企业的初创阶段加入并助力其发展。销量不振的东风裕隆现急需翻开一个新篇章,叶磊加入后无疑任重道远。由此看来,叶磊似乎属于喜欢颠覆自我、具有冒险精神的一类车企人?

在采访中,叶磊否认了“颠覆”这一说法。叶磊对牛车网说,“主要是与裕隆有感情,不存在颠覆,其实汽车人还是重情义的。”

null

(纳智捷U5)

引进叶磊,裕隆势要扭亏为盈

东风裕隆内部人士表示,此次引进叶磊是东风裕隆纳智捷人才市场化的结果,预示着公司未来在营销上、决策上更加专业、更加高效。

在布局人事前,裕隆集团就对东风裕隆品牌旗下公司破费心思。除了将纳智捷从有关东风的体系中独立开来,在今年6月,裕隆集团表示将对纳智捷销售公司投入人民币6亿元,以此作为其品牌事业在大陆的营运主体,承担起除汽车制造以外,纳智捷品牌在大陆所有的价值链。

而在产品战略方面,东风裕隆积极调整改革,提出了“510”计划,将在2022年前投放至少10款全新车型。其中,纳智捷旗下首款小型SUV—纳智捷U5 SUV于今年10月12日上市,截止上市时预售订单已破10000张大关。纳智捷U5 SUV是纳智捷“510”新车计划的首款车型,未来纳智捷根据“510”新车计划还会推出更多车型。

东风裕隆近年来在华发展形势并不乐观,2016年东风裕隆全年总销量只有4.04万台,离7万辆的既定目标相去甚远,整体目标销量完成率不到60%。叶磊的加入无疑让这个品牌增添一名猛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