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交警扣车,是否需要交拖车费和停车费?

2017年11月12日 14:10:01
分享到:

办德快用车管家违章处理专员统计用户咨询问题之被交警扣车,是否需要交拖车费和停车费?

我们从日常接收用户咨询中统计出将近有超过70%的用户,被扣车后,缴纳过拖车费和停车费。

那到底需不需要缴纳呢?

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六条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损毁;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对查封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损毁或者擅自转移、处置。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损失,行政机关先行赔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

    

小办划重点: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

也就是说,驾驶人因违法行为被交警扣车的,拖车费,停车费由公安机关承担,而不是车主自己承担。

此外,即使交警委托社会停车场暂时代管车辆,这种委托行为是交警与停车场之间的事情,与车主无关,即使要交费,也是交警来负担,不应该由车主交。

PS:什么情况交警会扣车/拖车?

1)人的问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醉驾,交警会依法扣留;违法停车、交通事故未撤离妨碍交通等违法行为;

2)车的问题:未年检、没保险、没行驶证、灯光等问提。

      最重要的如果未处理违章达到一定数量(各地规定不同,比如上海是5个)就会被扣车,如果违章了,分又不够扣,又嫌去处理违章麻烦,就关注微信公众号办德快用车管家,免费查违章,代缴违章不扣分,还可以在线年检,扣分驾照免学习年审补换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