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封顶的合资大尺寸SUV,你还会考虑哈弗H6和吉利博越吗?

2017年11月16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好的汽车
null

上面这个表格是10月国内SUV的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到除了宝骏510这个“异端”以外,前十名已基本被主流紧凑级SUV霸占了个精光,尤其是以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与广汽传祺GS4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四大天王”,由于这些年的SUV市场红利以及自主品牌造车技术的进步,大空间、高配置、低价格的优势使它们如鱼得水。这一方面源于它们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也在于合资品牌对这一阶梯的疏忽——同样的价钱,合资品牌SUV只能买到诸如本田缤智这样的小型SUV,各项差异高下立判。

null

既然这一阶梯的红利如此诱人,为何合资品牌不加以跟进呢?这一想法很好,但真要执行可谓天方夜谭。作为销量榜中唯一挤进前三的合资紧凑级SUV,夹在四大天王中的途观尽管销量不俗,但其本身也已经是一款销售了近8年的老车型,优惠是很美丽,但基础定价就已经直逼20万元了——若不是那车头那闪亮的VW标志,也许途观的表现并不会像现在这样坚挺;第九名的奇骏倒是空间、配置都不错,口碑好毛病也少,但价格也同样骑在了四大天王的头上——如果有一款合资品牌SUV能够兼顾空间与配置,再将价格压进15万元以内,凭借合资车型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它能够打破被四大天王垄断的局面吗?

好消息是

这次我们终于迎来了一位挑战者

null null

昨晚北京现代旗下新一代ix35宣布正式上市,售价11.99-16.19万元,作为老款ix35的接力车型,它将填补北现旗下从ix25到全新途胜这一区间的SUV车型真空,并将以品牌、质量、配置与空间优势直接挑战国产四大天王。

null null

对比老款车型,新一代ix35最明显的区别便是设计风格的大换血,从流体雕塑1.0升级到了如今的流体雕塑2.0后使得整体线条都变得硬朗起来;垂直而扁平的前脸迎合了如今的审美取向,搭配大尺寸散热格栅与鹰眼大灯,饱满且不失气势;侧面线条简约却突出了层次感,粗壮的轮眉从侧45度角看颇具张力,极富力量感;尾部就较为平淡了,尾灯造型与前脸呼应,夸张的双色后保险杠有效抑制了尾部过于饱满带来的臃肿感。

null

接下来看看车身尺寸表现,尽管要比途观高大的多,但在四大天王面前,新一代ix35甚至连最弱鸡的传祺GS4都比不过,这确实有点尴尬了。不过退一步说,五款车型在轴距方面的表现还算接近,具体乘坐空间表现如何还要看车内设计和布局。

null

进入车内,除了某些熟悉的现代元素,可以看到新一代ix35的内饰风格已经有了极大幅度的改变:与硬朗外形相呼应的直线条,进一步精简的中控台按键布局以及更加温馨的氛围——个人很喜欢这套栗色菱形内饰,看着很舒服也很显档次,不过十有八九可能只是顶配才能享有了;北现为中控台镶嵌的这颗9.6英寸显示屏加入了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并在多功能方向盘上设置了启动快捷键,总而言之,这一功能能让你直接通过对话来实现各项功能的开启/关闭与调节,实际操作效果还不错,是个很省心的新玩意。

null null null null

大致坐了一圈,很明显的感受就是空间比老款ix35大多了,后排头部空间无需顾虑,而腿部空间也提升了不少。在中配及以上车型中装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并有皮质座椅,低配车型就没有了,座椅材质也降为了织物。

null null

很多车型对于自家新车的命名都颇为讲究,例如这台ix35为什么叫“新一代ix35”而不叫“全新ix35”,其原因就在于它本质上还是一台在老款车型基础上升级改造来的产品。和老款车型一样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组合,动力系统也依旧是那套熟悉的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同的是发动机进行了微调,变速箱换上了现代的第二代6AT:最大功率118kw/6500rpm,峰值扭矩193Nm/4800rpm。

null null

驾驶过程中,ix35的优缺点表现的很明显,所以我决定分开说:优点是其转向和油门反馈都很轻快直接,底盘风格偏硬朗,对于路面的细小震感过滤的还不错,再加上有座椅加热,对于女性车主来说应该是辆不错的驾驶工具;缺点是隔音很一般,悬挂调教也有些问题,在压过路面接缝和减速带时的反馈有些轻佻,论质感还是差点润色。

null

对于新一代ix35,北现方面的负责人表现的很“实诚”:其直接对标车型就是以四大天王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作为一个合资品牌,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能做到这样“低头”的觉悟说明北现还是挺务实的,至少在面对如今如此复杂的情况下,它能做到理性分析,并及时做出相应的调整与补救,效果怎么样先不提,最起码比某些趾高气昂的法国人规矩多了。从整体表现上看,新一代ix35算不上亮眼,但各项数据都没有缺陷,相比自主品牌车型,它在故障率、行驶品质、操控调教和二手车折旧率方面均有优势,加之如今已经足够亲民的价格,如果未来能配上1万左右的优惠,那就真的是很完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