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牵手优步再升级,万辆大单扩军自动驾驶

2017年11月2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沃尔沃牵手优步再升级,万辆大单扩军自动驾驶

timg.jpg

布局移动出行领域早已成为时下各大主流厂商未雨绸缪的重要方式,频频见诸媒体的大动作、浅试水不断撩拨着汽车圈敏感神经。近日,汽车头条App从沃尔沃官方获悉,其在出行领域进行了新的大手笔布局。

汽车头条APP从沃尔沃内部独家获悉,日前,其已与优步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将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为后者提供数万辆具备自动驾驶基础的车辆。这些车辆均为基于沃尔沃SPA平台开发的车型,包括90系列轿车,以及全新XC60中型SUV等。

20161223180939_37214.jpg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份,沃尔沃已经宣布与优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当时签署的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新的基础车型。

据悉,这一车型将不仅涵盖最新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支持升级,包括开发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无人驾驶汽车。该基础车型将由沃尔沃汽车生产,而后由优步(Uber)进行采购。两家公司将为该项目投入共计3亿美元。

20161223180955_55803.jpg

沃尔沃在其官方新闻中指出,新的框架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增强了沃尔沃与优步战略合作的排他性,在于优步合作的同时,沃尔沃也将独立展开自动驾驶基础研发,计划在2021年推出首款全自动驾驶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