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车” 和 “5座车” 到底有啥区别?为什么很多人买完就后悔

2017年11月22日 16:50:01
分享到:

现在汽车市场最流行的依然还是SUV车型,不少车主都觉得SUV时尚大气,现在随着二胎的开放,很多家庭开始选择购买7座SUV。其实7座SUV和5座车价钱上相差不大,空间稍微大点,配置其实也差不多,就这些来看,其实买7座SUV更加划算。但是却有很多家庭表示有点后悔。

null

差别其实体现在这些方面:

1、年检

年检是让车主特别烦恼的事情,但是只有6座及以下的车才享受6年免检政策,7座车的车主必须每两年上线检测,这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null

2、交强险

每辆车都必须购买交强险,不同车辆缴纳的费用是不同的,6座及以下的车每年缴纳950元,但是6座及以上的就要缴纳1100元。

null

3、空间大小

购买SUV的都是看中他的空间大,5座车其实和7座车的空间差别不大,7座车其实有很多都是5座车增加了一排座椅,坐进去其实是非常憋屈的。如果真的需要大空间,可以考虑MPV车型。

4、车身喷字

现在不少地区只要是7座车一律车身喷字,有些车主会觉得这样非常没有面子,车子掉价了。

null

5、过路费

这个差别并不大,7座车和5座车都属于小型客车,高速收费是没有差别的。而且7座车其实和5座是一样的!

null

其实完全可以根据家庭成员来看到底买什么样的车,结婚要二胎的其实可以考虑7座车,如果目前家庭成员并不多的,可以考虑买5座车,其实各有各的好处。你们更倾向于买几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