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爬坡用几档?汽车爬坡档位介绍

2017年11月22日 21:16:07
分享到:

汽车在爬坡时用到的档位是不相同的,每个驾驶员的习惯也是不尽相同的,那么爬坡时什么档位才是最适合的呢。今天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汽车爬坡档位。

汽车爬坡档位介绍:汽车手动挡爬坡

手动挡汽车就是有运用动力的灵活性,根据路面的坡度和发动机的动力合理的挂挡,当车辆在四挡高速行驶中,遇上坡路动力不足时就应该根据车行的时速减挡,低于30公里时就挂三挡,低于20公里时就挂二挡,低于10公里时就挂一挡了。

汽车爬坡档位介绍:汽车自动挡爬坡

自动档上坡的话一般挂到D档就可以,有些车会有D-1,D-2档,是专门为上陡坡设计的,可以用这个档位。手自一体的可以用手动模式,挂1档。就怕没有手动模式,只有一个D档的车,这种车爬坡要给油,但要控制好油门,不能让转速过高以至于升档,因为一旦升档很可能造成牵引力不足而再次降挡。

很多驾驶员的习惯是档位一步一步的升上去,操作的顺序是先挂一档等到转速达到一定位置时再挂二挡、三挡、四挡、五档这样循循渐进。不过大家一定要不同的情况而定哦。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那么你对于汽车爬坡档位介绍了解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