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于产品,更会讲故事的奇瑞让对手紧张了

2017年11月22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中国汽车市场SUV热潮由来已久,SUV凭借大空间、好视野和高通过的优势成为了中国消费者购车的不二选择,即使今年在面对车市寒潮的情况下,SUV市场仍然主要依靠新车效应保持同比两位数的增长。反观轿车市场则新车投放明显不足,精益化的深耕细作成为细分市场发展的重要路径。

null

应该说,目前中国品牌在SUV市场已经占据了较强的话语权,但如今国内轿车市场仍然被合资品牌所统领,其中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更是激烈,中国品牌想要占据一席之地,更需要精致化的产品+精细化的营销从合资品牌手中反抢客户。

null

领跑中国品牌轿车,艾瑞泽5创下新纪录

面对整个中国品牌轿车的短板和细分市场的红海,奇瑞毅然推出了“战略转型2.0”时代的艾瑞泽5。起初并不被普遍看好的艾瑞泽5,上市之后销量节节攀升,创造了253天破10万辆的销量奇迹,17个月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这也刷新了中国品牌最快突破20万辆的销量纪录。

null

艾瑞泽5在最短的时间内突破20万的销量表现对于奇瑞和中国品牌来说,都有重大的意义。既是对奇瑞车企造车实力的认可和战略转型成功的肯定;从中国品牌轿车发展角度来看,艾瑞泽5更打破了合资品牌对于整个A级轿车市场的垄断地位,给中国品牌带来了集体的鼓舞和信心。

null

低油耗、大空间铸就20万用户口碑

20万辆用户的信赖,离不开艾瑞泽5强大的产品实力。目前艾瑞泽5的产品矩阵已经比较完善,不仅拥有普通版,还有运动版和纯电动版,多方位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艾瑞泽5定位于一款高品质超省宽适家轿,空间和油耗要求自然要比其他车型要高,而这恰恰也是艾瑞泽5的“爆点”所在,同时也是奇瑞20年自主研发积淀成果的展现。

null

基于奇瑞专业轿车平台M1X打造,艾瑞泽5拥有M.E.C矩阵式轻量化强高度车身,搭载了热效率达37.1%,领先国际水平的1.5T+CVT黄金动力总成,提升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L。其拥有的同级最长轴距2670mm,最宽车身1825mm,空间的最佳优化设计更带来头部、腿部自由、舒适、宽敞及24个超实用的灵动储物空间。

null

此外艾瑞泽5的安全问题同样可靠,2017年初,艾瑞泽5以新规程实施以来56.24分的最高分,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这也进一步印证了最快突破20万销量中国品牌轿车的非凡实力。

null

目前艾瑞泽5也成为了奇瑞“WWW+计划”进军全球市场的重要产品之一,已先后出口到伊朗、智利、秘鲁等多个国家,成为海外汽车市场上最畅销的中国品牌汽车。

null

【艾瑞泽5海外上市】

全新品牌沟通体系助力艾瑞泽5最快突破20万辆

和大多数热销车型一样,艾瑞泽5除了实力表现抢眼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标签——年轻。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将自己的产品定位都瞄准了年轻消费群体,可以说这个市场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因为国内消费市场的升级和转变,“泛80后”、“泛90后”年轻一代已经成为汽车的主要购买群体,这群年轻人对车的外观、空间、配置和动力等方面要求,已经成为车企最关心的问题。而如何与年轻一代消费者取得情感上的交流和共鸣,已经成为各大车企新的重点营销方向。

null

笔者认为艾瑞泽5的成功,无疑是奇瑞在产品和营销两方面做得都比较突出。其中对于其出色的产品力笔者倒不是很惊讶,因为对于奇瑞汽车20年来埋头造车,对技术的深耕细作来说,想要拥有这样的产品实力并不是什么难事,而在营销方面奇瑞却带来不少的惊喜。

null

奇瑞从以往讲产品,如今越来越注重年轻化的沟通形式和语言。2016年奇瑞提出了新的品牌战略,确定了“FUN精彩无限”的品牌核心价值。围绕全新品牌核心价值,奇瑞致力于提供给年轻消费群体差异化的客户体验。基于此目标,2017年奇瑞围绕年轻一代消费者构建了全新营销沟通体系,主要包括四大传播平台:娱乐化营销沟通平台、产品体验平台、粉丝互动以及口碑扩散平台、以及数字化营销。

null

奇瑞邀请了素有“小猎豹”之称的郑恺担当艾瑞泽5的代言人,获得了极大人气;对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热爱的“汽车”、“跑步”、“音乐”,艾瑞泽5连续两届举办“强音酷跑节”,并在今年创新融入“百万助跑公益计划”公益行动,吸引了数以十万计的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针对年轻人渴望激情与挑战的特点,打造了艾瑞泽5SPORT“巅峰挑战赛”,把运动感和产品完美结合在一起,通过赛道比拼让年轻人体验到产品实力。这些全面系统的传播对于艾瑞泽5以最短时间突破20万辆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null

【强音酷跑节】

null

【百万助跑公益计划】

null

【巅峰挑战赛】

“星空汇”开启奇瑞新的营销模式

营销不仅要与时俱进,还需要有创意,可以说杰出的创意就是金钱,甚至能创造出新的发展机遇。正如广告之父大卫·奥格威所言,“除非你的广告建立在伟大的创意之上,否则它就像夜航的船,不为人所注意。”奇瑞在艾瑞泽5突破20万销量大关时打造了“星空汇”这样一个全新的沟通平台,这是一个汇聚思想的平台,也是年轻人之间思想碰撞、交流的平台。“星空汇”通过和年轻人的精神对话,鼓励年轻一代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和目标,以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null

【“星空汇”之夜】

“星空汇”上,人气偶像、艾瑞泽5明星代言人郑恺,讲述了在没有聚光灯之前的十年间,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如何坚守初心、并不断寻求自我突破、厚积薄发的星路历程;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刘楠则以女性视角,讲述了她从北大学霸、到跨国企业高管,从全职辣妈到中国估值最高的母婴平台创始人,让人生的每个角色都有声有色的成长经历;著名足球运动员、中国队前队长李玮锋,作为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A级赛事最多的球员,现场分享了无数荣誉加身的背后,那些常人无法想象的汗水与付出的故事。

null

【“小猎豹”郑恺在星空汇现场分享自己的星路历程】

null

【“辣妈”CEO刘楠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null

【足球偶像李玮锋讲述荣誉背后的故事】

而这样分享故事的对话,显然更能走进听众的内心。“星空汇”上,数百位听众和明星们一起畅聊过去和梦想,一阵阵掌声与呼声响彻了整个活动现场。“星空汇”对于奇瑞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场营销,而是和用户一次走心的情感交流。试问,当下哪一个车企在产品和营销上都“走心”的话,奇瑞还真算一个。

null

总结:

奇瑞经过20年的精耕细作,2.0时代的产品实力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艾瑞泽系列、瑞虎系列已经成功在国内外市场站稳脚跟,而3.0时代开山之作EXEED高端产品系列在广州车展期间也完成了其在国内的首秀,可以说奇瑞已经成功打造了品牌向上走的形象。

null

而在营销上奇瑞和以前相比,也更加“会来事儿”。奇瑞不仅拥有四大传播平台,还打造了“星空汇”这样以故事分享的新营销模式,比起大多数车企“就车论车”的营销模式,更加证明了分享故事的“走心”营销永远比空洞的说白话更容易被用户认可。产品为基、营销铺路,越来越会讲故事的奇瑞,恐怕也会让对手紧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